互联网+健康医疗 宁津让就医更便捷

2018-11-08 15:0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郭玉英

宁津县“互联网+健康医疗”研讨会

宁津县智慧居家养老平台

  大众网德州11月8日讯记者 赵凤瑞 通讯员 郭玉英)近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宁津县卫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宁津县卫计局适应时代发展,积极探索“互联网+健康医疗”新技术,10月底,召开了“互联网+健康医疗”研讨会,邀请知名专家来宁津授课,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宁津县人民医院投资100多万建立了以微信为载体的“智慧手机平台”。患者及家属只需关注“山东省宁津县人民医院”微信服务号,实名绑定就诊卡,可实现“诊间支付“和“智能查询”等功能,病人在手机上完成支付,绕行收费处直接进入检查科室或药房进行化验、影像、超声、取药等流程,检查结果也会第一时间推送到患者手机上,减少了病人无谓等待结果的时间,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来医院复查一次,有了这个智慧手机平台,真是太方便了。”在宁津县人民医院内分泌诊室就医的赵女士笑着说,医院智慧手机平台的上线运行,免除了患者缴费排队和苦等检验结果带来的诸多不便。

  另外,宁津县妇幼保健院依托微信群,提供"驻家式"服务。自2017年开始,该院建立医患交流微信群,有优生群、孕妇学校交流群、儿童保健群、产后康复群等20多个群共计5000余人。当备孕女性来院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后便进入优生群,怀孕后转为孕妇学校交流群,生产后转入儿童保健群和产后康复群。每个微信群都有医护人员轮流值班,每晚8点至9点解答当日咨询问题,拉近了医患距离,让医患之间彼此信任,从而使"驻家式"健康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宁津县卫计局目前正在与相关科技公司联合建设家庭医生智慧随访系统,计划12月份投入试运行。该套系统的开发,将基本公共卫生软件、家庭医生签约软件同网运行,数据互通互联,极大的方便签约居民咨询就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15路公交11月9日起线路调整延伸至公交公司

    39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经过调研,计划于2018年11月9日将公交15路调整为“德兴陶然居”开往“公交公司”。 [详细]

    2018-11-08:大众网
  • “小蚂蚁”搬动大产业 齐河布局500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W020181107632556584017_副本.jpg

    10月25日,在奇瑞新能源汽车齐河生产基地总装车间内,工人正忙着把一块块大小不一的零部件组装在一起,每隔六分钟就有一辆崭新的“小蚂蚁”新能源电动汽车顺利下线。 [详细]

    2018-11-07:大众网
  • 德州市开展课题调研技能比武 25名选手同台竞技

    德州市直机关课题调研技能比武决赛举行_副本.jpg

    11月7日下午,由德州市直机关工委与德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展风采 牢记使命立新功”课题调研技能比武在德州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德州市直机关、各工会组织负责人、工会干部等共计100余人现场观看比赛。[详细]

    2018-11-07大众网
  • 悦跑全城 德州第二届健康跑活动11月10日即将开跑

    TIM截图20181107155313_副本.png

    为增强德州市民身体素质,宣扬健康的生活状态,大众网德州站联合德州市体育局、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于11月10日上午9:30,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公园举办“2018德州市第二届长河公园环湖健康跑公益活动”,健康跑路线全长6公里。届时将在主会场举办“全民娱乐”小游戏,并有丰厚奖品发放。[详细]

    2018-11-07:大众网
  • 互联网+健康医疗 宁津让就医更便捷

    近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宁津县卫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宁津县卫计局适应时代发展,积极探索“互联网+健康医疗”新技术,10月底,召开了“互联网+健康医疗”研讨会,邀请知名专家来宁津授课,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打下了良好基础。[详细]

    2018-1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