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警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8天查处酒驾醉驾210起

2019-01-02 13:37: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马乐

  “您好,请配合工作打开车窗,出示驾驶证、行驶证。”近日,在我市很多路口,都会看到交警设点检查酒驾的身影。

  岁末年初,亲友聚餐等活动增加,酒驾醉驾风险不断上升。为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自2018年12月21日起,我市公安交警部门以道路交通管理“百日安全行动”为契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打酒驾醉驾专项整治。

  行动中,我市交警认真梳理酒驾醉驾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时段,切实找准薄弱区域和工作短板,将查处重点向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延伸,切实加大查处力度、密度,压缩酒驾醉驾违法空间。“你们怎么在这里查起酒驾来了?”这是2018年12月25日,直属一大队民警在德城区果园路与德贤大街交叉口开展行动时,被查获的一名酒驾司机说的话。原来司机家就住在附近,为了躲避交警,便自作聪明抄小路回家,没想到还是在家门口被抓,并处以车辆暂扣6个月,驾驶证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不仅在空间上,交警部门还将查处时段向工作日延伸,实行“夜间、白天”联动联查,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确保午后、夜间、凌晨时段不失管、不失控。直属四大队便于早上7点到9点期间,在辖区内主要路口以及高铁德州东站平台设点,多次开展晨查,专项查处“隔夜酒驾”。“很多司机前一晚饮酒,第二天早上酒没醒就开车上路,同样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对酒后驾驶的认定,主要根据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而不是喝酒时间。 ”四大队民警介绍。

  此外,交警部门按照“重嫌必检”原则,对酒驾醉驾嫌疑人同步进行毒驾筛查,逢疑必检、逢违必纠,及时查处毒驾违法行为。对涉嫌醉驾的违法行为,主动商请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严格限定从轻处罚的适用条件。同时,查证核实当事人的政治面貌、是否是国家工作人员等身份信息,查实后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通报。

  截至2018年12月28日,共开展集中行动4次,累计出动警力2000余人次、警车500余辆次,查处酒驾醉驾210起。“今后,我们将落实酒驾醉驾治理的常态、长效工作机制,通过警队联勤、接力整治、交叉检查、随机抽查、机动巡查等方式,加强路面管控,零容忍、出重拳,严厉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同时强化宣传警示提示,及时向社会曝光造成严重后果、性质恶劣或者在社会上产生较大影响的酒驾案件,并公布处理情况,加强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震慑。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