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散!德城区发票摇奖开票及信息录入规则需记全

2019-01-23 18:14: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1月23日讯记者 蒋丽君)德州市德城区发票摇奖活动自1月15日启动以来,群众反响强烈,有效促进了相关行业的发票管理。为了提高消费者录入发票的有效率,在此,大众网记者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开票和录入发票的活动规则,以免影响您的大奖“降临”。

  开票六要素:

  1、需在德城区消费开具的发票。

  2、需在餐饮住宿、医药零售两行业消费。

  3、发票抬头填写个人真实姓名,且姓名必须与个人身份证姓名一致。

  4、单张发票面额五十元(含)以上。

  5、票面必须整洁完好,并加盖开具单位的发票专用章。

  6、发票必须是国家税务总局、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监制,在德州市德城区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依法领购并正常开具的属个人消费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电子发票。

  市民可关注“大德之城”“德州大众网”微信公众号,或者下载“智慧德城”“海报新闻”手机客户端,找到“开票有喜”专题,录入10或12位发票代码和8位发票号码、校验码后6位、真实姓名、手机号、发票类别、发票金额、开票日期、开票单位、开票单位地址和验证码等信息,信息录入时需注意以下五要素。

  信息录入五要素:

  1、校验码、发票代码、发票号码输入时需填写入对应框,提交前应再三核对,以防输入错误。

  2、输入金额需输入最后总金额,不是税前金额。

  3、开票日期填写发票票面日期,不是录入发票日期。

  4、开票单位和地址填写票面单位及地址,而非消费者地址。

  5、真实姓名需与票面抬头显示的姓名一致,手机号填写本人真实手机号码。

  首期发票摇奖开启时间为2000张发票的录满日(开具发票自2019年1月8日起有效);以后各期发票摇奖均以此日期为准,不再按发票张数。每张发票只能录入一次,重复录入的发票信息无效;已经参加摇奖的发票不再参加以后各期发票摇奖;个人在同一时间连续取得的连号发票录入只计算一次。

  热点问题回顾:

  大奖抽取规则是什么?每期发票摇奖奖金总金额为12万元,获奖名额300个。每期奖项设置场内奖160名。其中,一等奖2名,每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8名,每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16名,每名奖金1000元;参与奖16名,每名奖金500元;入围幸运奖118名,每名奖金200元。场外幸运奖140名,各奖100元。场内参与奖的发票只有一次获奖机会,如果一张发票连续两次或多次获得奖项,那么获奖者只能选择所获奖项中的一项,所获剩余奖项将由此获奖者本人再次在场内参与发票中抽取、送出。现场互动奖2400元。按照税法规定,对消费者获得的中奖所得,超出800元(不含)的按照中奖所得额的20%征收个人所得税,由摇奖活动兑奖处代扣代缴。

  遇到拒开发票怎么办?对于经营者未按照规定领用或拒不开具发票的;以白条、消费小票代替发票的;开具的发票项目填写不齐全、未加盖发票专用章的;开具的发票项目与发票的使用范围不符的或其他发票违法违规行为,消费者可登录“大德之城”官方微信或直接拨打电话0534—5016052举报相关情况,由税务部门及时受理。对违反发票管理规定2次以上或者情节严重的单位和个人,税务机关将向社会公告。有违反发票管理行为的,依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央视报道禹城教师救人事件 中毒母子为老师送去锦旗

    母子二人与老师抱在一起,留下了激动的泪水_副本.jpg

    近日,德州禹城市一名教师追问学生迟到原因,多人接力救回母子性命的事件,引发群众广泛关注,1月22日,这则新闻登上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让全国人民看到了禹城教师的责任心,禹城人民的良好风貌。煤气中毒母子的情况牵动着众人的心,目前二人恢复状况良好,已办理出院手续,并特意为老师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详细]

    2019-01-2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民生支出31亿!齐河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京台高速齐河生态城出入口建成通车_副本.jpg

    1月23日,德州市齐河县医院新院区综合病房楼顺利封顶。建成后,年门诊承载能力100万人次以上,年住院承载能力6万人次以上。预计可满足未来30年全县及周边群众不断增加的就医需求,成为德州乃至鲁西区域的医疗中心和康复疗养中心。 [详细]

    2019-01-23:大众网齐河·海报新闻
  • 德州召开全市发改工作会 今年推进10大重点工程

    权威发布_副本.png

    1月21日,德州市召开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科学研判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今年德州市将全力推进东部新区开发建设等10大重点工程,推进100个左右的市级重点项目,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加强民用机场、高速公路、铁路等规划布局和建设推进。[详细]

    2019-01-22: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实名曝光!德州2019年首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公布

    u=2012154177,262708750&fm=26&gp=0.jpg

    1月21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了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第一批终生禁驾人员详细名单,共111人。其中,德州5人在列。 [详细]

    2019-01-2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一七旬老人被困火海 多亏逃生常识保住性命(短视频)

    1月20日21时21分,德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德州市德城区铁三路南一个院落内的二层住宅起火,屋内有一名七旬老人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支队指挥中心迅速调派辖区1个中队5辆消防车2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全勤指挥部和大队指挥员遂行出动。[详细]

    2019-01-23: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