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双招双引”打紧板儿 一天签约开工投产68个重点项目

2019-03-18 16:44:00 来源: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贾鹏 王连荣

  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贾鹏 王连荣)3月18日,乐陵市化工产业园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人头攒动,机器轰鸣,乐陵重点项目暨齐鲁制药二期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办。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德州市政协副主席辛志才出席。

  “齐鲁制药二期工程总投资5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税收9亿元。”开工仪式上,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勇介绍说。

  距该项目500米外,山东凯瑞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高端产业链项目现场,工人师傅正在忙着修路和试桩。矗立的项目规划图前,园区负责人李涛憧憬满怀。“这个投资60亿元的大项目,刚刚被列入2019年山东省重点项目,其与清华大学化工合作研发的连续催化盐酸羟胺等核心技术国际领先,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和产业价值。该项目落地意义不但是一个产业项目,更重要的是清华大学未来一些创新成果、先进工艺将在这里进行转换、产生效益。”李涛说。

  当天,乐陵共签约、开工、投产项目68个。其中,签约项目13个,合同总金额99.8亿元;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额184.8亿元;投产项目29个,总投资额76.2亿元。“这些项目不仅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而且优势产业项目多、质量好、聚集效应好。”乐陵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之达介绍。开工项目中,单体项目平均投资超过7亿元;新签约项目中,科技含量高、成果转化的项目占比超过50%;且9大优势产业集群项目占比超过70%。

  “对于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来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就是让好项目、大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就要服务落在项目上、活动办在工地里。”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今年,乐陵聚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精准推进“双招双引”,围绕新兴产业补链强群、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紧盯最高层、最拔尖、最权威、最强企,同时探索推行政府、高校、企业共建模式,创新产学研一体化机制,坚持在招引项目、建设项目、服务项目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推行“一线工作法”,采取领导市级领导包保、指挥长负责制和困难问题直通车制度,全程包保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见实效。

  “齐鲁制药一期项目曾创造了月均投资超1亿、15个月建成投产的‘齐鲁制药速度、乐陵项目建设典范’。”樊廷雷说。中广核、国电投、温氏股份、壹号食品、安徽路网、京津冀环城集团等一批央企强企、行业隐形冠军企业的成功落户;调味品产业科技园、体育产业创新孵化园、帆布产业共享工厂项目的顺利开工;城乡垃圾减量处置工程、民生高中、妇女儿童医院、调味品产业园污水处置工程等一批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成功落地,为乐陵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齐河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陈勇参加

    fee47539ad325208c53d1c6a1994eef6_副本.jpg

    3月18日,市委书记陈勇参加齐河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5.山东森峰(齐河)数控激光设备生产项目  该项目由济南森峰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主要建设项目生产区、研发中心以及辅助区。[详细]

    2019-03-18:德州日报
  • 德城区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刘炳国参加

    4e2a3d9c8f1cae7b44db2792687f9c4f_副本.jpg

    3月18日,德城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9个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洪祥,副市长范宇新,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出席。[详细]

    2019-03-18:德州日报
  • 今年冬季德州市降水日照较常年偏少 气温阶段起伏大

    TIM图片20190318105823_副本1.jpg

    3月18日,德州市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冬季(2018年12月-2019年2月)气候事件及春季气候预测。今年冬季德州降水较常年偏少,气温较常年略偏高,日照较常年略偏少。预计春季全市平均降水量为50~70毫米,较常年(79.9毫米)偏少;季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详细]

    2019-03-1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今年招考263名公务员 3月22日至25日报名

    公务员.jpg

    3月13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2019年我市公开招考公务员263名。3月22日至3月25日报名,4月20日举行公共科目考试。 [详细]

    2019-03-18:德州日报
  • 临邑县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月18日,临邑县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玖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如胜,林春元、马文国、邓荣良、马桂芳、杜朝生等县几大领导班子出席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施工单位要按照规划,坚持高标准、高效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早日建成达产投效。[详细]

    2019-03-18: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