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九价宫颈癌疫苗“开种” 预防率达90%

2019-03-27 17:35: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记者从德城区疾控中心获悉,德州市已经启动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有接种计划的适龄女性可持身份证,到接种门诊咨询。

  宫颈癌是发生在女性子宫颈部的恶性肿瘤。在我国,宫颈癌仅次于乳腺癌,是15至44岁女性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接种宫颈癌疫苗是目前预防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和发展为宫颈癌的最有效方法。

  九价宫颈癌疫苗包含6、 11、 16、18、 31、 33、 45、 52、 58型别,可预防约90%的宫颈癌。不少女性表示,疫苗让自己的健康又多了一道保障,但也心存疑虑: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该去哪里接种?

  对此,德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九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人群为16到26周岁女性。按照接种程序, 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3针次。“虽然目前没有明确的科研数据表明该疫苗对妊娠期胎儿和哺乳期女性及其婴幼儿有不良影响,但我们不建议上述人群接种。”工作人员介绍,对九价疫苗活性成分或任何辅料成分有超敏反应者禁用。

  记者了解到,与其他二类疫苗一样,九价宫颈癌疫苗由各县(市、区)疾控中心负责采购后供应给本辖区的预防接种门诊,接种者可以到居住地所属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超过26周岁又计划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女性,只能选择四价宫颈癌疫苗或者二价宫颈癌疫苗。

  目前德州市市面上主要有二价宫颈癌疫苗、四价宫颈癌疫苗、九价宫颈癌疫苗。其中,二价和四价宫颈癌疫苗能达到供需平衡,市民无需预约,可直接接种。(通讯员 程保强)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月1日起德州东站站南路实行半幅封闭施工

    1_副本.jpg

    3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获悉,因德州东站站南路路面需要整修,应施工要求将对站南路实行半幅封闭施工,施工时间为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11月30日。[详细]

    2019-03-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两家企业接受"山东老字号"授牌 总数增至27家

    u=2031852886,3258267074&fm=26&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商务局获悉,3月28日,2019全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召开,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接受“山东老字号”授牌。目前,德州被授牌为“山东老字号”的企业已增至27家。[详细]

    2019-03-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停暖不停工 德州中心城区供热设备进入"疗养"阶段

    供热工人正在对供暖设备进行检修养护_副本.jpg

    “经过一个供暖季,换热器中存积着很多水锈和脏东西,影响换热效率,在停暖之后,需要对这些设备进行全面清理和养护。”3月28日,大众网记者走进位于德城区的湖滨家园小区换热站,工人们正用高压水枪对供热设备进行清尘处理。 [详细]

    2019-03-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九价宫颈癌疫苗“开种” 预防率达90%

    323c3eec7ac74284802841658a7457a9_副本.jpg

    近日,记者从德城区疾控中心获悉,德州市已经启动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有接种计划的适龄女性可持身份证,到接种门诊咨询。 [详细]

    2019-03-27: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法检“两长”同堂审理扫黑除恶案件

    3月28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上诉人宋某明和原审被告人白某梅、李某建、夏某平犯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强迫交易罪二审涉恶刑事案件,并当庭宣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详细]

    2019-03-29: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