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季度德州受理旅游投诉127起 结案率100%

2019-04-02 16:41: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2日讯记者 翟岩)4月2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获悉,2019年第一季度,德州市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全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共接到来电、来访、来信等旅游咨询及投诉127起。其中,12345转办单108个,12301转办单3个,山东旅游市场监管信息平台转办单1个。不予受理4件,终止调解1件,结案率100%,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5300元。

  从投诉区域来看,投诉主要集中在德城区,从投诉来源来看,12345热线投诉来源占比85%以上,其余来自于2231613及各类投诉平台及游客来访。从投诉的对象来看,投诉全部集中于A级景区和旅行社,其中旅行社8件,占6.3%,景区119件,占93.7%。 由于春节旅游旺季,游客出游集中,旅行社接待量有所增加,服务质量下降成为集中投诉集中点,反映问题主要集中在退费纠纷、行程安排不合理、宣传不实、交通延误等方面。 同时,景区出台的儿童、老年人及军人等特殊群体的门票优惠减免政策不理解引发投诉。春暖花开,景区推出年卡优惠政策,人员出游集中,交通、服务等存在瑕疵。

  据了解,一季度,德州市旅游质监执法部门共约谈旅游企业8家。对于被投诉的企业及时进行约谈,引导企业从思想上真正引起重视,帮助分析问题和症结所在,签订保证书,确保同类事件不再发生,指导其规范经营,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并利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开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场发放宣传页,受理广大市民咨询投诉,大力倡导文明旅游、诚信旅游,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不断提升游客维权意识,开展诚信旅游宣传,引导广大旅游者理性维权诚信消费,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维护德州旅游市场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