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首席技师选拔启动 德州可推荐19名候选人

2019-04-09 17:19: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志冕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度齐鲁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工作日前启动,我市可推荐11名候选人。此外,夏津、庆云等8县市区可额外各推荐1名。上报申请材料时间截至5月15日。

  此次推荐选拔瞄准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经略海洋重大战略,重点从国民经济发展支柱产业、高科技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紧缺行业(领域)选拔。根据要求,德州市选拔侧重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领域,重点支持“5+5”十大产业技能领军人才,充分考虑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复合技能型等高技能人才的不同特点和行业分布,认真遴选推荐。此外,不仅是正式职工,劳务派遣职工和单位柔性引进的服务期5年以上的高技能领军人才都可以申报。省财政直管县,每县可额外推荐1名,我市夏津、庆云、乐陵、宁津、临邑、平原、武城、陵城8县市区符合此条件。

  据悉,齐鲁首席技师选拔范围为全省各级各类所有制经济、社会组织中,获得市级、省属行业、省属企业或中央驻鲁单位首席技师称号,具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并在生产一线岗位直接从事技术技能工作的高技能人才。齐鲁首席技师管理期4年,管理期内,首席技师每人每月享受政府津贴1000元。目前,我市已有齐鲁首席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73名。

初审编辑:盛堃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