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车站街派出所:做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贴身侍卫”

2019-04-09 18: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赵凤瑞 谈磊 王聪

派出所民警邀请学生到禁毒室进行禁毒宣传

派出所设立的“护学岗”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9日讯记者 赵凤瑞 见习记者 谈磊 通讯员 王聪)28场次法制课;8000余份“我眼中的人民警察”征文、禁毒宣传手抄报;8场模拟法庭开庭;5名法制辅导员进校园……近日,“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名单公布,德州市两家单位榜上有名,其中,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车站街派出所是德州市唯一受表彰的公安基层单位,系全省公安系统四家榜上有名的单位之一。

  在车站街派出所辖区内的中小学门口,每到上下学时间段,孩子们总会看到几名“警察叔叔”来回巡逻。据悉,这是车站街派出所为保障学生安全,专门组织成立的“护学岗”。每天安排4名民警在早中晚学校入学和放学的几个重点时间段,与校保卫科干部一起加强对各校舍及其周边重点地段、路段的巡逻查控,疏导和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出入学校的安全。

  “我们辖区内有10余所学校,各类在校生约13300余人,驻地又毗邻汽车站、火车站及新湖风景区,辖区内商业场所较多,人流量大,治安环境比较复杂。”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车站街派出所所长王伟说,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上,车站街派出所坚持“三个一律”标准,即:对校外青年在学校内滋事的一律带回派出所盘查;对在校学生违法犯罪但不够刑事处罚的,一律由校方和学生家长带回并写下保证书;对侵害学生利益的违法犯罪一律从重处理。凡涉校报警,第一时间反应;凡是涉校案件,第一时间解决。

  据了解,近年来,车站街派出所从净化校园内外治安环境为切入点,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针对校园周边的各类案件,采取“露头就打与重点打击相结合、群众举报与民警摸排相结合、查破案件与审查深挖相结合”的方法,强化侦查破案,打击和震慑涉校违法犯罪活动。有力地维护了青少年学生的合法权益,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还孩子们一片干净蓝天。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扩散周知!德州启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VCG111156401446_副本.jpg

    4月9日,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度德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启动,今日起即可参与。7月10日至31日审核认定学时。 [详细]

    2019-04-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平原籍在京企业家 北京德州企业商会平原分会成立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_副本.jpg

    4月9日下午,北京德州企业商会平原分会成立仪式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北京德州企业商会平原分会的成立为北京德州企业商会注入了新鲜血液,激发了新的动力。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小毛出席仪式并致辞,平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梁蕊主持仪式。[详细]

    2019-04-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倒春寒遇上人工降雨 羽绒服和雨具成为马路“标配”

    4月9日上午,降雨持续,气温降低。_副本_副本.jpg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4月8日14时至9日9时,德州市大部分县市出现了中雨,局部大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16.1毫米。经过了一夜的雨水“洗礼”,4月9日上午,降雨持续,气温降低,市民的雨伞、雨衣与羽绒服成为“标配”。 [详细]

    2019-04-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齐鲁首席技师选拔启动 德州可推荐19名候选人

    read_image.jpg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度齐鲁首席技师推荐选拔工作日前启动,我市可推荐11名候选人。此外,夏津、庆云等8县市区可额外各推荐1名。上报申请材料时间截至5月15日。 [详细]

    2019-04-09:德州日报
  • 德城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破产案件

    4月9日,德城区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召开德州馨秋种苗科技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议由德城区人民法院依法组成的合议庭主持,债权人会议主席、德州馨秋种苗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管理人团队及40余位债权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详细]

    2019-04-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