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将对民营企业信贷融资问题全面“把脉诊疗”

2019-04-10 11:0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孙茜茜

4月10日,德州市民营企业信贷融资专题培训暨全市金融机构走进民营企业启动仪式在德州凤冠假日酒店举行。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10日讯记者 蒋丽君 通讯员 孙茜茜)4月10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民营企业信贷融资专题培训暨全市金融机构走进民营企业启动仪式上获悉,2019年起,德州市相关金融机构负责人每月将走进2-3个县(市、区)的民营企业,深入生产经营一线了解民营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出席启动仪式。  

  按照《德州市“金融机构走进民营企业、民营企业信贷融资专题培训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启动仪式后,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银保监分局组织各市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走进各县市区及相关民营企业,通过进企入厂、面对面交流、实地考察的形式,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问题。组织人行、银保监分局以及各银行机构专业人员走进各县市区开展民营企业信贷融资专题培训活动,强化全市民营企业对信贷政策和金融产品的知晓度,促进民营企业融资能力提升,提高信贷融资效率。

  活动期间,每月走进2-3个县(市、区)的民营企业,深入生产经营一线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实现对13个县(市、区)民营企业走访活动每半年覆盖一次。各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由行长带队,对有信贷合作业务、有融资需求的民营企业进行重点走访。每个月每家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至少对10家民营企业进行重点走访,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主动指导服务,推动解决企业融资方面遇到的问题。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信贷负责人全年到企业实地调研时间不少于2个月。建立企业与金融监管部门、银行机构“政银企直通车”,企业可直接向参与走访活动的部门、银行机构反映制约自身发展的融资难题。

  通过民营企业信贷融资专题培训和全市金融机构走进民营企业两项活动,搭建政银企对接服务平台,加强银企之间的信息沟通,增进银企双方互信,建立更加紧密融洽的合作关系,促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推动解决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