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6市方言版“我的妈”,听德州人都说了些啥

2019-05-12 07:09: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翟岩 赵凤瑞 范帅 见习记者 苗欣

  编者按:母爱是什么?是一起床就能吃到的香喷喷的营养早餐,是刚降温就会收到提醒穿秋裤的短信,是不管多晚回家都能看到的那盏灯...妈妈的爱像温暖的阳光,每天陪伴着我们,而我们,又有多久没好好说一句“妈妈,我爱你”了?

  在5月12日母亲节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我的妈呀》街采短视频,山东16市街采联动,用镜头记录下网友们用本地方言聊聊“我的妈”,说出最想对妈妈说的话,祝妈妈们节日快乐!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5月12日讯记者 翟岩 赵凤瑞 范帅 见习记者 苗欣)“妈妈,你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我永远爱你!”5月12日是母亲节,大众网·海报新闻倾情策划了《我的妈呀——山东16市方言版“我的妈”,听德州人说了些啥》,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母亲节,德州人有什么心里话说给妈妈。

  在千千万万个职业和岗位中,有正面临高考的孩子,他们感动于父母的陪伴和细心的照料;有无所畏惧的消防员,他不惧火场,却因不能时长陪在妈妈身边而自责;有正在成长的小学生,她懂得妈妈的每一份爱,她看得见妈妈的每一份付出。······一句简单的“我爱你”感动了多少母亲,一句“我想你了”让多少母亲留下了热泪。

  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歌词中写得多么美好,这就是母亲,这就是一直在你身边,默默爱着你的女人。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大声地对妈妈说出你想说的话吧,趁现在,你还年轻,她还未老。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60余名中国作家“组团”赴德州采风 深挖底蕴寻找灵感

    TIM图片20190511172646_副本.jpg

    5月11日,“中国作家走进德州”采风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著名作家及各大报刊编辑赴德州采风,对德州独特的历史背景、传统文脉、风景名胜、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挖掘及文学创作。中国作协、文联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廖奔,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姬德君,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出席启动仪式。[详细]

    2019-05-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大党建引领 新六产融合 平原"三集中"推进乡村振兴

    QQ图片20190511112216_副本.jpg

    5月11日,平原县全域乡村振兴桃园·张官店示范项目奠基仪式于平原县“桃园小镇”建设现场举行。[详细]

    2019-05-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扫黑除恶!德城区法院宣判一起13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德城区法院对13名被告人依法判决_副本.jpg

    5月10日上午,德城区人民法院于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宣判陈明岭、李海军等13名被告人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妨害公务罪恶势力团伙犯罪一案,13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一至五年有期徒刑。[详细]

    2019-05-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黎明街路面坍塌 过往车辆请慢行注意避让

    事故路段设置的路障和简易围栏_副本.jpg

    5月10日上午,有网友向大众网记者反映,德州市东方红西路与黎明街交叉路口处突发一起路面塌陷事故,一辆出租车前轮被困,无法行驶。 [详细]

    2019-05-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助力防灾减灾宣传 德州大学生在行动

    5月6日-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提高小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强校园安全,近日,德州学院的大学生们自发组织到陵城区滋镇黎明小学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详细]

    2019-05-12: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