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竞赛大比武|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 看德州有何高招?

2019-05-17 10:40:00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张海峰

  编者按:

  比武显身手,竞赛练精兵。在全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大竞赛、大比武”中,各地比学赶超、各出高招,不断掀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热潮,请看:德州如何以“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也要看项目”为导向,让重点项目实现可视化管理服务。

  树立“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也要看项目”工作导向

  德州:查看重点项目有了“望远镜”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王贺 志宁 报道

  4月29日,德州市重点项目可视化管理服务平台试运行,2019年度省、市重点项目首批“进驻”,包括项目概况、地图云图、手续进度、相关政策、困难问题等信息全部输入平台。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这就好比查看项目有了“望远镜”。

  该平台在每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安装摄像头,有些还安装双向对讲系统,通过手机APP等就可以实时了解项目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监督落实。平台同时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并通报,让每个项目、每个帮包干部、每个相关部门都在平台上晒进度、晒成效。

  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关键抓项目。德州在全市干部中明确叫响“看项目就是看干部,看干部也要看项目”的工作导向。4月16日,德州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齐赴北京拜会新希望集团。此前德州市聚集资源要素、多次对接洽谈,促成新希望集团多个新项目落户夏津县并发展良好。该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明确表示:“力争用2年时间,推动合作项目在现有基础上投资规模翻一番、营业收入翻一番!”当天,新希望·夏津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项目成功签约。

  凝心聚力抓招商、齐心合力上项目的浓厚氛围正在德州形成。各级干部把现场当战场、把工地当阵地,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强担当、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一批干部在“双招双引”中迅速成长。

  位于德州经开区的山东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德州市成立市区联合工作专班,15个部门20余名干部靠上服务,计划45天的用地清表工作,30天便高质量完成。“这里区位优越、承载能力强,便于高新产业转移转化,一个切身感受是干部工作越来越务实和高效。”有研半导体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果虎介绍,为帮助企业解决未来的技术和用人问题,德州市主动联系协调当地高校开设新的相关专业。

  按照省委“抓住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机遇”的要求,德州成立市级专业招商机构,市县450多名专业招商人员瞄准京津常态化、专业化招商。两年来,全市开工来自京津的高新技术项目215个,到位资金172亿元。今年一季度,德州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2%、进出口增长39%、工业用电量增长12.7%,增幅均居全省第1位。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恭喜!德州13人上榜齐鲁名师、名校长

    7d1c673665df21be8e88833b19fe97d5.jpg

    5月16日,山东省教育厅对第四期齐鲁名师、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进行公示,确定300人为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100人为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德州市分别有8人、5人上榜。[详细]

    2019-05-17:德州日报
  • 6月1日起 德州启用7处电子监控抓拍设备

    timg (1).jpg

    德州交警直属三大队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启用以下7处电子监控抓拍设备,对大货车闯禁行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详细]

    2019-05-17:德州交警
  • 喜报!德州两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433cdc4ab0c601514b19139d9413019e.jpg

    5·15国际家庭日,从全国妇联传来捷报,武城县郝王庄镇罗庄村罗华三家庭、夏津县银城街道冉庄村王其滨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详细]

    2019-05-17:德州日报
  • 德州司法鉴定能力验证开始 拒绝参加者将停业整改

    timg.jpg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司法鉴定能力验证活动的通知》要求,德州市司法能力验证活动即将开始,对于拒绝参加能力验证项目,或者未按要求反馈实验室结果、或者能力验证评价结果为“不通过”的,责令限期停业整改。[详细]

    2019-05-17: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禹城市纪委通报2起干扰巡视巡察工作问题

    近期,省委第十三巡视组和德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德州市开展巡视巡察工作,为进一步严明巡视巡察期间工作纪律,配合好省委巡视和德州市委巡察工作,现将2起干扰巡视巡察工作的情况通报如下: [详细]

    2019-05-17:禹城市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