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 德州阳光社工在行动

2019-05-19 10:2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乜晓东

孩子们开心地展示自己收获的书籍

留守儿童们品尝着阳光社工亲手制作的小蛋糕

志愿者小朋友将自己带来的礼物交给老师

  大众网·海报新闻乐陵5月19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乜晓东)做游戏、读诗歌、魔方比赛、吃蛋糕……乐陵市谭梁村小朋友的这个周末真是丰富多彩、收获颇多。

  5月18日上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德州市阳光社工带领9个爱心志愿者家庭的学生、家长来到乐陵市谭梁村,看望这里的留守儿童,并送上亲手制作的蛋糕和精心准备礼物。

  一大早,谭梁村四点半学校的广场上便充满了欢声笑语。德州市阳光社工带领10余名志愿者小学生与30余名留守儿童们做起了游戏,小组气球比赛、集体节目表演等让来自两个不同地方的孩子们瞬间便成了朋友。

  志愿者中的小学生还准备了精彩的魔方表演、剪纸展示,并为谭梁村四点半学校的留守儿童们带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当接过小礼物的那一瞬间,原本羞涩的留守儿童也开心地笑了起来。阳光社工们为留守儿童亲手制作的小蛋糕、准备的丰盛午餐更是让孩子们的笑容愈加灿烂。

  “‘益暖童心’项目改变了四点半课堂传统单一的课业辅导模式,对留守儿童的思维创新、手工、绘画等能力提升明显。原本腼腆、内向的留守儿童,现在也变得活泼开朗,主动表现自己,家长看到孩子的改变也是乐在心中。做为德州市阳光社工的一员,我们也将参与更多这样的活动,给贫困留守儿童带来更多关爱,让他们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德州阳光社工吴林玉介绍说,自2018年7月开始,德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的4名社工在乐陵市云红街道谭梁社区、西段乡西崔社区、铁营镇国防社区等6个项目点,开展德州市妇联“益暖童心”项目的四点半学校提升服务,12000多公里的行程、3500余人次的参与、50多个节假日的付出,让志愿者们见证了无数乐陵留守儿童的欢声笑语。孩子们的改变让人欣慰,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参与到对留守儿童的帮助中来,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扩大并优化留守儿童服务效果。

  据悉,此次活动属于“益暖童心”“四点半学校”建设提升项目内容,是由德州市妇联统筹,乐陵市妇联支持,由阳光社工承接,以村(社区)四点半学校为平台,以农村留守儿童及监护人为主要服务对象,依托社会力量提供精准服务的专业服务项目,目前共覆盖乐陵市共计6个四点半学校。

  截至目前,仅乐陵四点半学校提升项目便开展活动140余场次,服务人数超3500余人次,包含了历奇训练、手工、彩绘、合唱、手语、书法、国学阅读等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科学引导,更多留守儿童的个人能力得到提升,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课后生活。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恭喜!德州13人上榜齐鲁名师、名校长

    7d1c673665df21be8e88833b19fe97d5.jpg

    5月16日,山东省教育厅对第四期齐鲁名师、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进行公示,确定300人为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100人为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德州市分别有8人、5人上榜。[详细]

    2019-05-17:德州日报
  • 6月1日起 德州启用7处电子监控抓拍设备

    timg (1).jpg

    德州交警直属三大队决定自2019年6月1日起,启用以下7处电子监控抓拍设备,对大货车闯禁行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详细]

    2019-05-17:德州交警
  • 喜报!德州两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433cdc4ab0c601514b19139d9413019e.jpg

    5·15国际家庭日,从全国妇联传来捷报,武城县郝王庄镇罗庄村罗华三家庭、夏津县银城街道冉庄村王其滨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 [详细]

    2019-05-17:德州日报
  • 德州司法鉴定能力验证开始 拒绝参加者将停业整改

    timg.jpg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司法鉴定能力验证活动的通知》要求,德州市司法能力验证活动即将开始,对于拒绝参加能力验证项目,或者未按要求反馈实验室结果、或者能力验证评价结果为“不通过”的,责令限期停业整改。[详细]

    2019-05-17: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第十二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

    “一路椹香一路歌,浓浓的果香滋润了村民的心田。”5月19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首届京津冀鲁(德州)经济文化旅游产业协同发展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夏津)黄河故道椹果生态文化节开幕。[详细]

    2019-05-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