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实行二次安检!德州市招考办发布致考生一封信

2019-05-28 15:3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2019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5月27日,德州市招考办发布致广大夏季高考考生的一封信和《2019年夏季高考温馨提示》,提醒考生提前做好考试准备——

  ? 6月1日至8日登录平台自行打印《准考证》,考生可于6月6日下午17:00左右,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考场分布情况。

  ? 今年实行“二次安检”。书包、手机、电子设备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试封闭区,考点不负责保管考生物品。

  ? 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开考前15分钟后不得再进入考场。

  市招考办强调——

  ? 凡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入场考试的,无论使用与否均认定为考试作弊,考试各科成绩无效;

  ? 将试卷、答题卡带出考场,本科目成绩无效;

  ? 替考作弊将受到刑责处罚。

  附致信全文

致广大夏季高考考生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

  你们好!再过几天,你们将整装而发,奔赴考场,为人生的这一重要时刻奋力一搏。在此,向你们表达最诚挚的祝愿和问候!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特提示如下。

  1.坦然迎考。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节点,并非是开启未来的唯一钥匙。面对高考,泰然处之。希望你们端正态度、放松心情、沉着冷静、轻装上阵。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沛的体力精力,注意饮食卫生,确保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2.细心备考。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要做好考前准备,确保顺利入场。考前要熟悉考点和考场位置,合理安排行程路线和出行方式。每科考前要仔细检查是否带齐所需证件及考试用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按规定参加考试和答题。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暑和防雷雨天气准备。

  3.规范参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熟悉考生须知,严格按照规范参加考试。已明令禁止带入考场的手机、手表等物品,坚决不带或考前主动交监考员放置到规定位置。考试过程中,遵守考试规则,按照规定时间进场、交卷;听从考试工作人员的指挥;严格遵守答题要求,避免因答题不符合要求而影响成绩。

  4.诚信应考。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投机取巧的心理坚决不能有,考试违规的行为坚决不能做。考前、考中和考后我们都严厉开展打击考试违规违法的专项行动,如果考生违纪作弊,将按规定严肃处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将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和其他帮助、提供出售试题或答案、替考或让他人替考等行为纳入刑法适用范围,有敢以身试法者,必将受到法律严惩。希望你们知法守法,诚信应考,共同捍卫高考的尊严。

  5.警惕“助考”。高考期间,不法分子和中介组织会通过网络、短信等形式,堂而皇之地向考生发送所谓真题、答案的信息。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要相信这些以非法聚敛钱财为目的的诈骗行为。要树立法治观念,对考试有害信息不信、不传,如发现有人进行诈骗、造谣等非法活动,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或向我们举报。

  预祝各位考生以最好的状态投入考试,取得理想成绩,实现人生梦想。

  德州市考试指挥中心电话:2388605。

  德州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七日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