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吧少年!2019高考首日德州3万多考生考场追梦

2019-06-07 09:00: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蒋丽君 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6月6日记者 蒋丽君 李冉)6月7日上午9点,随着首门语文考试的开考,2019高考拉开序幕。德州市今年共有32819人报名参加高考,比上年增加2870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14个考点,1122个考场。所有科目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

  中心城区共设德州一中、德州一中东校区、德州二中、德州实验中学4个高考考点,上午8点,在德州一中考点,记者看到考生和前来送考的家长络绎不绝。“我们家住的有点远,提前到考场就不会慌张了。”送考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 “你就正常发挥就行了,不要有压力。”王女士又转过头去对孩子说。

  8点左右,德州一中考点门口出现了熙熙攘攘的人群。陈同学和父亲正在校门口驻足,爸爸轻轻地搓揉拍打女儿右手小臂,据说“这是放松肌肉”。8点10分,考生开始有序进场,考生进考点前还要进行身份验证,爱心助考车陆续抵达,学生依次下车,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场。

 

  此外,在考点周围记者还看到德州市交警爱心服务处,里面配备了专业的保障人员、放置了相关的急救药品等。在德州市区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城管、特巡警、消防等部门各司其职,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据了解,今年高考的考试科目和时间安排与去年基本相同,考试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或理科综合4科。具体考试时间和科目为:6月7日上午9:00至11:30语文,下午15:00至17:00数学;6月8日上午9:00至11:30文综(理综),下午15:00至17:00外语。6月25日前公布考试成绩。录取分为5个批进行,即: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

点击图片查看2019高考德州一中考点全景图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