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德州市场价格小幅上涨 玉米、猪肉上涨明显

2019-07-11 10:26:00 来源: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贺莹莹

  近期,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乐陵、陵城等6县市区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6月份,全市主要粮油副食品平均价格小幅上涨。与上月相比,农贸市场60个主要品种中有28个不同程度上涨,26个不同程度下降,总水平比上月上涨2.39%,比去年同期上涨9.33%。

  小麦价格下降,玉米、小米等粮食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受新粮集中上市的影响,6月份全市小麦价格出现下降。小麦平均每斤1.14元,比上月下降3.39%,比去年同期下降5%。

  玉米、小米等粮食价格上涨:玉米平均每斤0.98元,比上月上涨6.52%,比去年同期上涨7.69%。玉米粉平均每斤1.87元,比上月上涨3.89%,比去年同期下降2.43%。小米平均每斤4.78元,比上月上涨3.91%,比去年同期上涨26.9%。绿豆平均每斤5.52元,比上月上涨2.79%,比去年同期上涨8.59%。其他粮食监测品种如面粉、粳米等价格基本稳定。

  据了解,近期玉米价格上调的主要原因依然是现货市场粮源接近枯竭造成的。尽管自5月下旬以来的国家临储玉米竞价交易拍卖成交率不断减温,但拍卖底价提高了200元/吨,导致市场价格整体抬升。加上首轮拍卖的高成交率和高溢价率,市场各主体惜售情绪和持粮看涨的心态进一步加强。另外,临储玉米出入库成本费也成为当前玉米价格上涨的另一个支撑点。

  猪肉价格上涨明显,大幅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五花肉平均每斤12.96元,比上月上涨10.58%,比去年同期上涨34.07%;精瘦肉平均每斤14.48元,比上月上涨10.28%,比去年同期上涨33.15%;去骨后腿肉平均每斤13.63元,比上月上涨7.92%,比去年同期上涨31.11%;肋排平均每斤18.57元,比上月上涨10.54%,比去年同期上涨24.14%。

  鸡蛋价格止涨回落。鸡蛋平均每斤3.77元,比上月下降9.38%,比去年同期上涨6.01%。白条鸡平均每斤7.44元,比上月上涨1.92%,比去年同期上涨6.54%。

  据分析,本月鸡蛋价格下降明显的主要原因有:一是4、5月份鸡蛋价格连续两个月上涨明显,当前价格出现规律性下调;二是在蛋价上涨初期,部分养殖户追涨补栏。现新鸡陆陆续续地进入开产期或者产蛋高峰期,市场鸡蛋供应量增加,价格下降;三是随着暑期气温升高,鸡蛋储存周期变短,销售商囤货量大幅降低;四是暑假来临,作为消费主力的学校鸡蛋备货量减少。

  部分水果价格继续上涨。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苹果平均每斤8.25元,比上月上涨42.73%,比去年同期上涨141.76%;梨农贸市场平均每斤5.65元,比上月上涨30.18%,比去年同期上涨182.5%;桔子农贸市场平均每斤5.72元,比上月上涨15.79%,比去年同期上涨55.86%。

  据了解,近期水果价格持续上涨的主要原因除季节因素和市场供应减少的因素外,天气炎热导致的运输、储存成本的上涨也是近期部分水果价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7人入选!山东表彰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timg (3).jpg

    近日,山东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等多部门印发《关于表彰第七届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通报》,决定授予丁杰等146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山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其中德州7人入选。 [详细]

    2019-07-12:德州日报
  • 德州建立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

    u=2800527984,1305360252&fm=173&app=25&f=JPEG.jpg

    日前,德州市司法局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严格行政执法程序等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意见》指出,行政执法机关要按照“谁执法谁公示”的原则,强化事前公开、规范事中公示、加强事后公开。依托统一执法信息公示平台,通过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办事大厅公示栏、服务窗口等途径,全面、准确、及时向社会公开行政执法信息,接受社会监督。[详细]

    2019-07-12:德州广播电视台
  • 新时代·青年说|实干+创新!创业之初他用300个日夜义务服务社区居民

    李鹏.jpg

    7月1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九期开讲。本期节目,德州市精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李鹏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讲述自身故事,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在社会服务工作中的所想所得。[详细]

    2019-07-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9德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贫困高考新生可获资助

    timg (1).jpg

    7月9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希望办共同发起的德州市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共青团德州市委呼吁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传递爱的正能量。 [详细]

    2019-07-11:德州日报
  • 认清11类婚闹陋习,向恶俗婚闹说“不”!德州人速看!

    u=2800527984,1305360252&fm=173&app=25&f=JPEG.jpg

    为坚决抵制恶俗“婚闹”,本报编辑部特邀请德州市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苏学兵精心制作了11幅“婚闹”漫画,以期广大读者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弘扬文明新风。 [详细]

    2019-07-12: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