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将树立一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

2019-08-09 16:44:00 来源: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全市将在各级公共机构树立一批市级示范单位,并择优推荐申报创建国家级、省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同时遴选一家国家级能效领跑者,以发挥公共机构在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

  根据要求,经过申报推荐、评价验收等程序,2020年5月底前,各县(市、区)组织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初审,并将初审结果报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2020年6月底前,市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会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对创建工作进行审核验收。国家级和省级示范单位通过验收后报上级审核批准;市级示范单位通过验收并经公示无异议的,授予“德州市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

  在评价标准方面,包括基础评价、特性评价和附加评价3个部分,总计110分。基础评价部分合计90分,包括节约能源资源目标完成情况、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管理制度与实施、建筑及设备系统节能、节约用水、绿色消费;特性评价部分10分,分为国家机关、学校、医院、场馆等类型,其他类型公共机构参照国家机关进行评价;附加评价部分10分。同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应满足完成近两年的年度节约能源资源目标;近三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等要求。

  各县(市、区)要结合前三批示范单位和本地区年用能量超过500吨标准煤的单位,统筹开展示范单位创建与公共机构节能环保工作,兼顾机关、学校、医院三大领域,至少确定2家单位进行申报,确保在2020年底前实现“县县有示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陈勇:全力以赴做好防汛防灾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114b96898a2b7e319c8caf9ca31ce23.jpg

    8月10日,德州市防汛预警提升至Ⅱ级响应,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全市降水强度加大,未来两天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当晚,市委书记陈勇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视频会商系统,现场调度主城区及各县市区防汛情况。市领导张安民、董绍辉、邵浩浩参加。[详细]

    2019-08-11:德州日报
  • 德州东站更新停运公告 11日有43次列车停运

    t012439489745207fb1.png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1日,德州东站更新了停运车次,11日有43次列车停运,12日停运5次列车。[详细]

    2019-08-11: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8月10日德州雨情:降水量10站超100毫米 平原最高155毫米

    微信图片_20190810085130.png

    受高空槽影响,8月9日13时至10日08时德州市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平均降水量42.9毫米,雨量分布不均,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平原王庙为155.3毫米。 [详细]

    2019-08-1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企业家直接对话银行行长!德州这个“金桥”承载31亿

    未标题-1-恢复的.jpg

    “目前我们公司在政府中标项目比较多,项目前期垫资压力重,很高兴有这个机会深入了解青岛银行的政府采购贷业务。”8月7日,在德州市政银企金桥沙龙座谈会上,山东同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财务科长高萌说,这还是他们公司对接银行业务以来,第一次直接对话银行行长。 [详细]

    2019-08-0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刘炳国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丁东水库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8月11日,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炳国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丁东水库检查调度防汛工作。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影响,我市出现持续降雨。预计11日10时至13日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60~80毫米,其中乐陵、庆云降水量可达110~130毫米。[详细]

    2019-08-11: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