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打好优化政务服务“组合拳” 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新活力

2018-05-23 11:08:00 来源:齐河政府网 作者:

  “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政务服务方式,提升行政审批效能,齐河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探索“容缺受理”等行政审批新机制,打好优化政务服务“组合拳”,激发实体经济发展新活力,加速培育形成新动能,促进全县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齐河新材料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是2017年底落户齐河经济开发区的重点项目。今年,2月份,项目需要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却恰逢前一项行政审批手续——环评审批处于公示期。一方面面临着土地出让合同签订时限的到期,另一方面面临着环评没有审批完,这让企业犯了难。

  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各类生产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2018年2月,齐河县政府印发了《齐河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特别是通知中明确的“容缺受理”机制,让审批者“容缺授权、同步审批”有了依据,更让项目单位感受到了行政审批“加速度”带来的实惠。

  项目审批服务改革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点和难点。齐河敢为人先、锐意改革,积极探索项目行政审批新机制,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由“逐项依次审批”转变为“多项同步审批”,项目从立项备案到开工建设,由原来的6个月左右时间缩短到现在的最快15个审批工作日办结。与此同时,齐河坚持审批流程简化、日常监管不弱化的原则,发改、规划、环保、国土、住建等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过定期调度、现场查看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了项目稽查和事中事后监管力度。

  服务无止尽、改革无尽头。齐河在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建立项目规划建设审批绿色通道的同时,还在企业融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打出了优化营商环境的“组合拳”,着力打造“尊重企业家的社会环境、宽松的政策环境、健康的金融环境、公正严明的法制环境”,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速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推动全县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撒伟

责任编辑:程吉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