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忽悠去转账 民警快行动来止付

2017-08-17 13: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秀礼 志刚

  大众网德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秀礼 志刚)近日,夏津警方快速反应及时止付,避免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为当事人挽回了损失。

  闵某是一老实巴交的农村人,8月15日,他接到一自称“客服”的电话说他欠了两千多元钱的电话费。闵某从来电话费都很少的,这么多电话费不可能的,“客服”告诉他这些电话费还是在天津产生的,闵某更是摸不着头脑,自己从没去过天津啊!“客服”告诉他可能是他的身份被冒用了,建议他换个卡号,并向天津警方报案,还好心的给他把电话转到天津警方的一个报警电话。闵某赶紧报警,可是接下来的事更是吓着了他,对方自称是天津市公安局某分局的民警,对闵某基本情况都说的丝毫不差,说闵某涉嫌洗钱正在调查他。闵某一听心里害怕极了,赶紧解释自己的身份可能被冒用了。对方告诉他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让闵某立即停用这个手机卡,再办个新电话卡免得被人冒用;另外办个新银行卡,把自己所有的钱存到新银行卡上,并且此事涉及办案机密千万不可告诉任何人。闵某赶紧去照办…

  此时,夏津警方接到市局预警通知——闵某正在遭受电信诈骗。夏津警方试图联系闵某,可是怎么也联系不到,民警赶紧赶往他家,家里人也不知道此时闵某去了哪里,他出去的时候慌慌张张地打电话,也没说去哪。赶紧找吧,大家分头去附近银行寻找,终于在一银行找到了闵某,他已经办了新的手机卡跟对方联系着,也办好了新的银行卡,就要转钱呢,民警到了。民警耐心向他解释其遭遇到了电信诈骗的情况,起初他还有点不相信民警,他的家人也劝说,他终于明白过来,对民警为其避免了经济损失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市民:公安机关不会以电话的形式办案,公安局与其他社会单位在电话上并无直接转接线路,不会出现即转即通的情况;市民如遇到涉及个人及家人身份信息泄露等问题,要第一时间与家人沟通或拨打相关单位的客服咨询电话确认,并及时向警方报案;涉及钱财问题要谨慎,不要汇钱、转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