讴歌警察风采 平原公安迎春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2018-02-02 19: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梁家卿 谭艳燕

  

  

  

  

  大众网德州2月2日讯通讯员 梁家卿 谭艳燕)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进一步弘扬平原公安精神,讴歌警察风采,丰富警营文生活,平原县公安局决定组织举办2018年迎春文艺汇演,晚会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成功落下帷幕。

  1月31日晚7:30,“欢庆十九大.忠诚保平安”平原县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设平安平原迎春文艺汇演在平原文化艺术中心演播大厅隆重上演。晚会由平原县公安局主办,德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政治部主任李光富,平原县委副书记孙丰勇,平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和田,平原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李世军,平原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王刚,平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广播局电视台台长张炜,县公安局副书记、政委祖全新和县公安局党委各成员现场观看了文艺汇演。平原县公安局除值班执勤人员以外全体人员、武警、消防官兵、协警保安和及家属和社会治安积极分子近500人观看晚会演出。整个演出大厅坐无虚席,彩灯辉映,掌声雷动。

  晚会上,平原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王刚同志致辞,对2017年"铁拳"行动战果和公安工作简要回顾,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体民警爱岗敬业,忠诚履职,执法爱民,戮力攻坚,园满完成各项业务指标。2018年已经来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征程承载新的梦想。他希望全体民警共同携起手来以认真学习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平原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社会管控能务和服务水平,全力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为全县“四个平原”建设和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晚会共分新时代、新作为、新形象三部乐章。公安民警自编自演,通过歌曲、舞蹈、小品、战术表演等艺术形式,15个精彩的节目,真情演绎了全县广大民警“铁拳行动”打击防范"盗抢骗"的风采和精神风貌,揭示了工作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全面彰显了警民和谐、鱼水情深以及同仇敌忾坚决打击防范"盗抢骗"建设和谐平原的主旋律,使在场观众亲身经历了一次火热公安生活的洗礼。

  本台晚会的主题诗朗诵《欢庆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由本台晚会的编导、平原公安局宣传科长、作家梁家卿同志倾情创作,由精干民警胡凌月、任培培、孙洪福、郗龙潇激情朗诵。诗歌热情歌颂了公安民警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信念,歌颂了广大民警不断增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决心,伴着激昂的音乐,令观众热血沸腾。

  晚会在平原公安局原创歌曲《好运大平原》中拉开了序幕,嘹亮的歌声、曼妙的舞姿为现场观众奉上了第一道晚会盛宴。每个节目独有深意,又贯穿晚会整部乐章,一环紧扣一环,让人感动不已,惊喜不已,赞叹不已。男声独唱《我们不放弃》《人生无悔是忠诚》高亢有力,歌声激昂,唱出人民警察的人生无悔,英勇无畏;男生二重唱《为了谁》唱出了人民公安为人民,公安民警的忠诚、责任与担当。男生二重唱《派出所我的家》节凑明快,歌声激昂,唱出了基层民警以所当家、积极乐观,日夜兼程,默默坚守的奉献精神。热烈的掌声不断的响起,台下报道员、通讯员高举摄影器材,闪光快门定格最美丽的瞬间。

  情景剧《警察无悔》、《派出所的一天》、小品《两个骗子》,主题突出,创意新颖,寓意深刻,幽默风趣,而又深入人心,不时引发全场哈哈大笑的同时,又对公安民警昼夜奋战在“铁拳”严打专项行动一线,铁肩担道义,肝胆照赤诚的工作作风和奉献精神不由得热泪盈眶。

  平原特巡警大队表演的擒拿、格斗特技,小伙子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口号嘹亮,动作整齐规范,充分展示平原特警能打胜仗、敢于亮剑、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的能力。表现了平原公安民警的骁勇善战的威武形象和良好的基本素质以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激昂的音乐响起来,穿越灯火辉煌的大厅飘荡在平原辖区的上空。男女二重唱《百姓需要的时候》《大平原》把晚会推向高潮。这是该局的警营之歌,由该局民警倾情创作,今天的表演者是恩城派出所和平原刑警大队选送的王航月、毛秋云,和特邀青年歌手李良涛演唱。我们的民警不光会破案抓贼,而且还能歌善舞,激昂嘹亮的歌声唱出民警的忠诚信仰,唱出了民警责任担当。

  最后,晚会在一曲《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大合唱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整台晚会主题鲜明,格调高雅,气势磅礴,恢宏大气,真情感人,既给观众以强烈的视觉冲击,震憾人心,更集中展示了该局警营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整场晚会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责任担当,凝聚了民警奋进不息的士气,弘扬了忠诚信仰的公安精神。同时增加公安工作的透明度,让群众更加理解、了解、支持公安工作,在观众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营造出了警民一家亲的的浓厚氛围。市局领导李光富,县领导孙丰勇、张和田、王刚、李世军、张炜和县公安局政委祖全新及宣传文化部门的领导最后与演职人员一一握手。

  晚会总编导梁家卿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这次迎春文艺汇演以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指导,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改革引领创新驱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工作新局面为总基调,以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进活力、绿色、富裕、和谐平原建设为主题,集中展现了全局广大民警的精神风貌和“树形象、塑品牌、打硬仗”的丰硕成果。整台晚会突出民警的原创节目,由民警编民警演,汇演持续两个小时,大家的精彩演出赢得了领导、民警和观众的喝彩,高潮起伏、掌声不断,这说明了我局民警的确是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文化之师。既活跃了警营文化生活,展示了民警风采,又鼓舞激发了全局民警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据了解,本台晚会由平原公安局党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手抓,宣传部门编剧导演,由公安骨干民警自编、自演,历经一个月,克服工作紧、任务重的困难,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排练。特别是特警值勤巡逻之余还要排练节目,非常辛苦;特警坚持来回跑十多里的路加强体能训练,积极参加彩排;还有外聘的几位老师们,有的身患感冒坚持演出,有的加班自己的份内工作腾出时间彩排;还有特邀主持人王子达、王晓燕他们在百忙之中来到汇演现场,为本台演出付出艰苦劳动!还有该局民警王鑫、宁洋、乔秀玲、刘连斐、姚啸飞、李洁、李树臣、李朝、马光绪、姚啸飞、任蓓蓓、刘月磊、王冠、张东浩、张化玲、常孟起、刘峰、王航月、毛秋云等,尽管业务工作繁忙,有的甚至有感冒,但始终积极参加排练。本台晚会还有很多公安民警为晚会保障服务付出劳动,更有局党委高度重视,县文体广新局及艺术中心给予了大力支持,晚会得以圆满下帷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山东补偿各市大气污染防治资金6亿 德州市获补最多

    640.webp_副本.jpg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全省17市均同比增加,增加天数最多的是德州市,同比增加58天;增加天数最少的是威海市,同比增加3天。重污染天数有14个城市同比减少,减少最多的是枣庄市,同比减少22天;潍坊市和滨州市同比持平;泰安市同比增加,增加了3天。[详细]

    2018-02-07:大众网
  • 德州人注意!2018年省公务员考试笔试4月21日开考

    u=3162097653,4238249578&fm=27&gp=0_副本.jpg

    2月7日,大众网记者于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获悉,经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联合会议决定,2018年度山东省公务员考试定于3月中旬发布招考公告,3月22日-25日进行网上报名,4月21日举行统一考试。 [详细]

    2018-02-07:大众网
  • 2018年德州市市级“三公”经费预算压减14.7%

    timg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预算法》关于政府预算信息公开的规定和市政府工作安排,2018年德州市市级预算部门,包括市级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和其他单位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为5927.9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83.4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2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61.2万元,公务接待费1048.26万元。[详细]

    2018-02-06:大众网
  • 寒假安全“不放假” 德州120给家长们列出安全清单

    u=3877347551,2713318239&fm=11&gp=0_副本.jpg

    寒假来了,新年的脚步也不远了,孩子们在享受假期的时候,可不要忽视安全防护。去年寒假期间,德州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就接到鞭炮炸伤事件2起,溺水事件12起,车祸外伤事件994起,其中庆云崔口镇周辛村一小孩被烟花炸伤头部;陵城区陵城镇张献廷村一7岁女孩溺水;乐陵市黄夹镇小吴村2个孩子溺水。为保障孩子们安全快乐地度过寒假,家长们赶紧把这些安全提示告诉他们吧。[详细]

    2018-02-06:大众网
  • 注意!在乐陵全年只有8天允许燃放烟花爆竹

    2月7日,乐陵市公安局召开烟花爆竹管理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市东至云红大街、西至汇源大街、南至3号路、北至挺进路区域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国家机关办公场所、重要军事设施及文物保护单位等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除每年的农历腊月二十三全天,除夕至正月初二全天,正月初五全天,正月初六全天,正月十五全天,二月初二全天外,其它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详细]

    2018-02-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