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2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额184.8亿元

2019-03-18 16:1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贾鹏 王连荣

  3月18日,乐陵市化工产业园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现场人头攒动,机器轰鸣,乐陵重点项目暨齐鲁制药二期集中开工仪式在这里举办。德州市副市长董绍辉、德州市政协副主席辛志才出席。

  “齐鲁制药二期工程总投资55亿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70亿元,税收9亿元。”开工仪式上,齐鲁制药集团副总裁、齐鲁天和惠世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勇介绍说。

  距该项目500米外,山东凯瑞英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羟脲磺胺类医药中间体高端产业链项目现场,工人师傅正在忙着修路和试桩。矗立的项目规划图前,园区负责人李涛憧憬满怀。“这个投资60亿元的大项目,刚刚被列入2019年山东省重点项目,其与清华大学化工合作研发的连续催化盐酸羟胺等核心技术国际领先,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和产业价值。该项目落地意义不但是一个产业项目,更重要的是清华大学未来一些创新成果、先进工艺将在这里进行转换、产生效益。”李涛说。

  当天,乐陵共签约、开工、投产项目68个。其中,签约项目13个,合同总金额99.8亿元;开工项目26个,总投资额184.8亿元;投产项目29个,总投资额76.2亿元。“这些项目不仅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而且优势产业项目多、质量好、聚集效应好。”乐陵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之达介绍。开工项目中,单体项目平均投资超过7亿元;新签约项目中,科技含量高、成果转化的项目占比超过50%;且9大优势产业集群项目占比超过70%。

  “对于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来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就是让好项目、大项目尽快落地落实,就要服务落在项目上、活动办在工地里。”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今年,乐陵聚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精准推进“双招双引”,围绕新兴产业补链强群、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紧盯最高层、最拔尖、最权威、最强企,同时探索推行政府、高校、企业共建模式,创新产学研一体化机制,坚持在招引项目、建设项目、服务项目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推行“一线工作法”,采取领导市级领导包保、指挥长负责制和困难问题直通车制度,全程包保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见实效。

  “齐鲁制药一期项目曾创造了月均投资超1亿、15个月建成投产的‘齐鲁制药速度、乐陵项目建设典范’。”樊廷雷说。中广核、国电投、温氏股份、壹号食品、安徽路网、京津冀环城集团等一批央企强企、行业隐形冠军企业的成功落户;调味品产业科技园、体育产业创新孵化园、帆布产业共享工厂项目的顺利开工;城乡垃圾减量处置工程、民生高中、妇女儿童医院、调味品产业园污水处置工程等一批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成功落地,为乐陵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

  贾鹏 王连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恭喜,德州!集成电路高端产业圈再添新军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生产项目开工仪式_副本.jpg

    3月19日,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片广袤的土地上,一声“开工”,响彻在这片鲁西北大地,也催醒了德州在高端产业的布局。一个农业大市,如何在投资80亿的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生产项目中夺得头筹,成为下一个高端产业城市?[详细]

    2019-03-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2019年德州市中考体育测试项目确定 50米跑再次入选

    德州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现场抽签_副本.jpg

    3月15日,德州市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项目现场抽签在市教体局会议室举行。经过抽签,今年体育中考选测项目确定为50米跑,与去年一致。 [详细]

    2019-03-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经开区58个项目展开布局 总投资511.47亿元

    IMG_20190319_110948_副本.jpg

    3月19日,德州经开区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项目等5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其中新签约项目18个,开工项目19个,投产项目21个。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德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副市长马俊昀,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出席。 [详细]

    2019-03-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倒春寒来了!本周五德州最低气温骤降至零下

    TIM截图20190319171127_副本.png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本周四至周五两天(21-22日)全市将出现寒潮天气,气温下降11~13C,22日早晨最低气温-1~0°C,清市民提前做好防范,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2019-03-19: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120教你春季如何预防哮喘疾病发作

    经过一个冬天的沉寂,德州终于迎来了春天的万物复苏、草长莺飞,虽然天气和温度逐渐适合户外活动,但是空气中也弥漫起各种致敏原。3月20日,记者从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获悉,自3月1日至今,德州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共接到哮喘报警事件24起,其中患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及敏感体质的儿童居多。[详细]

    2019-03-20: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