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食药监局开展羊肉及其制品专项整治

2016-10-27 11:33:13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工作人员检查羊肉质量

  大众网德州10月27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邵先勇)随着气温变低,火锅类餐饮消费进入旺季,为严防不合格羊肉及其制品流向餐桌,近日,德城区食药监局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整合科所力量,抽调人员成立专项行动稽查队,在全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批发经营单位集中开展专项行动。

  加强宣传引导。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宣传,引导消费者要选择证照齐全的超市、餐饮店进行消费,不购买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外包装粗糙或产品标示不清的羊肉及其产品,并参与监督,积极举报。

  规范经营行为。对流通经营单位,通过查验羊肉供货商提供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材料,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对餐饮服务单位,要求依法守信经营,建立可追溯机制,主动公示羊肉产地来源、品牌等信息。

  全面排查整治。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购进、存储、销售和使用未经检疫、来源不明,病死、掺假掺杂、以其他肉类冒充羊肉以及添加非食用物质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9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83家,完成羊肉及羊肝快速检测95批次,抽验检验30个批次,检验合格率100%,尚未发现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