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食药监局开展禽产品专项检查 确保饮食安全

2017-02-23 21: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邵先勇

  大众网德州2月23日讯(通讯员 邵先勇)冬春季节是禽流感病毒容易滋生的时期,为严防禽流感病毒,2月23日,德城区食药监局按照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对辖区内的禽类经营业户开展拉网式的排查,努力降低病毒由禽类向人类传播的风险,确保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

  加强活禽宰杀场所环境整治。区食药监局接到通知后,迅速行动,立即组织辖区五个食品药品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对迎宾市场、北园市场、三八路市场、新华农贸市场等7个市场及其他禽产品经营业户的活禽宰杀场所的卫生、消毒、上下水处理等提出整改要求,务必保证宰杀场所环境卫生。

  加强禽类流通环节监督管理。对辖区内家禽类经营业户严查进货渠道,要求采购正规厂家的禽类制品,进货时随批索取保存进货单、检验证明,并在明显位置进行产地公示及检验合格证明公示。要求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入市交易的活禽来源明确,检验合格。

  截至目前,辖区未发现问题禽类产品。下一步,德城区食药监局将继续检查辖区禽肉市场产品质量,保证辖区群众的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