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洪波:实施五大工程 提高群众幸福感

2017-05-10 10:2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也是反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作为全市创城主战场,德城区将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聚万众之心、集全民之智、举全区之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创城工作,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提高群众幸福指数。”5月8日,德城区委书记巩洪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德城是德州的‘窗口’和‘名片’,市委书记陈勇到德城调研时,作出了‘德城好则德州好、德城稳则德州稳、德城文明则德州文明’的重要指示,凸显了德城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同时,我们先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等创建任务,积累了宝贵工作经验,探索了有效的管理办法,创新了高效的体制机制。”巩洪波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可以有效改善城市环境,更好保障群众的各项权益,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德城区将重点实施好五大工程,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创城任务。

  实施设施提升工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统筹做好绿地、广场、公园、道路、污水管网等设施建设,尽快补齐设施短板、完善功能配套,以基础设施的改善提升为创城提供有力支撑。

  实施精细管理工程。创新城市管理模式,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建立数字化管理平台,加大力度整治市容市貌,探索推行市场化运作,让城市运行规范有序、城市形象不断提升。深化“平安德城”建设,健全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加强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实施文明普及工程。从提升市民素质入手,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入实施乡村文明行动,狠抓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市民树立文明观念,展示文明形象。

  实施示范引领工程。积极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争当德城发展排头兵”活动,对照“量化预警37条”,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干部形象。

  实施全民共创工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全体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涵养文明习惯,争做文明市民,形成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个个争当创建先锋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创城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后,德城区迅速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并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创城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考核等工作。“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建立健全督导、调度、考核与问责机制,坚持创城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同时,将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贯穿创城工作始终,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创城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经验做法,曝光城市不文明行为,真正使创城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巩洪波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多地现菜贱伤农现象 日光温室蔬菜波及较小

    W020170509719818163288.jpg

    甘蓝8分钱一斤没人买、640万斤蒜薹愁销路……连日来,德州人的朋友圈多次出现蔬菜滞销的求助信息,菜贱伤农现象再度上演。大众网记者调查了解到,受市场供过于求等因素影响,蔬菜滞销多存在于陆地菜和小拱棚菜,日光温室蔬菜受影响较小,对此专家建议广大菜农优化种植结构,提高产品档次,有效规避风险。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德州"银企直通车"活动启动 134家企业参加对接

    “银企直通车”活动现场.jpg

    5月9日,由德州市工商联和德州市金融办主办的“银企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会展中心举行。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辛志才等领导,德州市各金融机构、全市134家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请监督!2017年德州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特殊考生公示

    timg.jpg

    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德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德教基字【2017】5号)要求,通过学生申请、学校把关、县市教育局审核,现初步审定符合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特殊考生条件的应届学生共863人,其中现役军人子女9人、烈士子女1人、华侨子女1人、听力障碍学生2人、少数民族学生850人。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德州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在行动

    1111.jpg

    炎炎夏日,“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犹如一股清风,吹拂着城市,让广大市民感受着专项行动所带来的清新和进步,更是唤醒了人民思想深处对文明生活的向往。在整专项行动过程中,城市的交通路口闪现着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巩洪波:实施五大工程 提高群众幸福感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最高荣誉,也是反映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作为全市创城主战场,德城区将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聚万众之心、集全民之智、举全区之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创城工作,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详细]

    2017-05-1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