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不礼让斑马线处罚升级 6名司机被扣分罚款

2017-07-14 15:2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再度升级,德城区给予6名态度不好、屡教不改的司机扣3分、罚款50元的处罚。

  7月10日上午10点,在德城区东风路与湖滨大道交叉路口,当绿灯亮起时,几名行人开始通过斑马线,而一辆右转的小轿车却并未减速,从他们面前飞驰而过。这一幕正好被执勤交警手中的执法记录仪记录了下来,随即该轿车被交警拦停在了路边。“交警同志,我没有违反交通法规,是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行驶的。”停车后,驾驶员并不知道自己为何被拦停。“机动车遇到斑马线有行人通过,必须停下来礼让行人,你当时停了吗?”面对交警的批评教育,该驾驶员并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是一直强调赶时间,而且没有撞到人。见此情形,交警对他开出了一张扣3分、罚款50元的罚单。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环境,自6月中旬起,我市交警部门集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开展了“不礼让斑马线行为随手拍”曝光活动,鼓励市民拍摄不礼让斑马线车辆的车牌号码,上传至“德州交警”微信平台进行曝光,同时,交警部门也同步利用各个路口的电子监控设备进行抓拍,达到严管严控的目的。活动开始以来,共曝光148辆机动车。目前大多数机动车驾驶人都有了斑马线前停一停、主动礼让行人的良好意识。但仍有部分驾驶人我行我素。

  好习惯需要大家自觉遵守,也需要强有力的手段去约束管理。近日,交警一大队将处罚再次升级,在德城范围内,要求每位在路口执勤的交警携带执法记录仪,发现通过斑马线时,车辆有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及时拍摄并立即拦停进行批评教育,对认识不到错误的,根据相关规定扣3分、罚款50元。截至目前,共对80余名司机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向6名司机开出罚单。“处罚不是目的,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手段,提高司机礼让斑马线的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一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开展危货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检查

    W020170713704605080058_副本.jpg

    7月12日,德州市交通运输监察机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危货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检查行动作出了详细部署。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德州公布16部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举报电话

    下载.jpg

    近日,德州市教育局下发方案,决定2017年在全市中小学校(含职业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实施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其中,公布了16部德州市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投诉举报电话,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活动。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乐陵笨丫头:返乡创业成"电商之花" 带领乡亲脱贫

    11111.jpg

    7月13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九期开讲,山东笨丫头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芹芹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乐陵市黄夹镇北街村的“电商之花”,苏芹芹在节目中介绍了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以及如何通过电子商务手段推动家乡的农产品销售,带动父老乡亲增收脱贫的励志故事。[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菜市场里的暑假:9岁孩子水产旁边摆桌子写作业

    11111.jpg

    7月13日上午,德州经开区八里庄便民市场门口的一家水产店里,9岁的小宇欣正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他的身旁摆着带鱼等水产品,父母则忙着给顾客挑选水产品。跟很多小朋友的暑假不一样,因为父母平时做生意很忙没有时间照顾,小宇欣的暑假是跟爸爸妈妈在菜市场里度过的。 [详细]

    2017-07-13大众网
  • 俩月德州已发生溺水事故30余起 预防知识一定要看

    进入夏季以来,很多群众选择到河塘边玩耍或游泳,然而在这种清凉的消暑方式背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据德州市120急救中心统计,自5月1日至7月初,全市已发生溺水事故34起。[详细]

    2017-07-14: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