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精品蔬菜品牌 德州抬头寺镇品牌农业价值再造项目签约

2018-04-17 09:4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耀举

  大众网德州4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耀举)4月16日,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与德州经济开发区抬头寺镇人民政府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签订《抬头寺镇品牌农业价值再造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山东省首例乡镇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入实质操作阶段。

  项目立足于抬头寺镇蔬菜产业发展提升,引导产业升级,同时链接乡镇精准扶贫,为贫困户带来创新创业的机会与平台,助力乡镇全面工作开展。此外,项目计划投建集产品检测、电商数据、品牌展示、产品体验等多种功能的抬头寺镇果蔬产业品牌展示中心,该中心将成为抬头寺镇精品蔬菜产业发展的成果展示及推广基地。

  抬头寺镇西傍滔滔漳水,南北系莽莽沃野。是德州市有名的蔬菜之乡,蔬菜种植面积达2.6万亩,香椿刘贡品香椿闻名全省。先后荣获 “省级文明村镇”、“全市全民创业先进乡镇”、“全市农业系统先进集体”、“德州市文明乡镇”“ 山东省“百镇建设示范行动”示范镇”等荣誉称号。

  围绕乡镇蔬菜产业,抬头寺镇政府励精图治,不断探寻引导蔬菜特色产业发展、乡镇企业转型的新模式。如何让蔬菜产品卖出去?产品价值如何提升?企业的发展方向在哪里?乡镇产业融合与升级如何突破?在镇政府与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努力规划下,抬头寺的蔬菜产业产业发展路径逐渐清晰起来。

  乡镇产业发展的选择不能离开农业。因此,以农业为基础,通过衍生产业链节点,形成网络状产业链,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这是农村特色小镇产业选择的正确方向。德州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立足于打造智慧农业供应链,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区域产业发展融合的宗旨,围绕抬头寺镇特色精品蔬菜产业的发展方向,以培育乡镇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为抓手,整合区域蔬菜产业资源形成品牌集群;建立抬头寺果蔬产品溯源系统,实现种植-施肥-用药-采摘-加工-销售全流程云追溯,追溯信息将生成防伪二维码实现扫码追溯并无缝对接电商平台;同时搭建“恩源百仕达天南地北家乡人”独特的电商平台与推广渠道,整合资源人群形成推广合力。推动乡镇蔬菜产业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提升,在此发展基础上结合一产优势培育引导深加工招商、田园综合体开发建设,促进乡镇产业升级,实现三产融合。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微视|四月芳菲季 这里不仅有动物还有那些花儿

    月季在春风中盛放,满是热情_副本.jpg

    俗话说“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和煦的春光再次亲临德州,给这方土地增添一股清新的气息。4月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德州市动植物园,在这里,除了能看到可爱的动物们,还能一睹花草树木呈现的醉人春景。[详细]

    2018-04-16大众网
  • 提高城市信用指数 德州出台方案加大联合奖惩力度

    德州市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联合奖惩工作新闻发布会_副本.jpg

    4月16日,记者从德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联合奖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德州市政府印发了《德州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德政发[2018]8 号),提出将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信用联合奖惩机制,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详细]

    2018-04-16:大众网
  • 区域联动无缝覆盖 德州构筑食品安全坚固堡垒

    Z_副本.jpg

    目前,德州、沧州、衡水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正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鲁冀交界处农村食品专项稽查行动,通过“区域协作”和“部门联动”,严厉打击农村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自去年11月至今,三市已互通信息170余条,协查案件60余起。[详细]

    2018-04-16:德州日报
  • 庆云:22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89亿元

    庆云县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开工现场_副本.jpg

    春风送暖,再启征程。4月16日,庆云县举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共有22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9.1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详细]

    2018-04-16:大众网
  • 德州购买服务提升"四点半学校" 每项目拨付资金1万元

    为动员社会力量为全市妇女儿童家庭提供更精准的服务,4月16日,德州市妇联下发通知,面向社会购买“益暖童心”——德州市“四点半学校”建设提升项目服务。[详细]

    2018-04-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