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奔波追“中传” 乐陵细节招商尝甜头

2017-01-19 14: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1月20日讯(通讯员 贾鹏 王文杰)1月18日,乐陵市五洲国际经营灯具的商户史军指着东侧正在规划建设的中传未来城市智慧文化广场项目,连声夸道:“这个项目好啊!听说投资好几亿,到时侯与我们五洲国际连成一片,成为乐陵商贸文化核心地,我们的生意更好做了。”而他们却不知道,这个项目是该市招商局局长殷宗泽千里奔波追来的。

  2014年底,殷宗泽通过一个乐陵老乡与北京中传未来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敬华相识,过后三天,殷宗泽便登门拜访,并力邀他到乐陵考察参观。2015年初,张敬华到乐陵考察了一番,没有结果。因为这与张敬华团队之前考察的东营、烟台等地级城市相比,乐陵这座小县城实在是不起眼。

  但殷宗泽没有放弃,经过的3年锲而不舍的10多次洽谈,2016年7月底,张敬华决定在乐陵投资建设中传未来城市智慧文化广场项目。乐陵人自然喜上眉梢。谁料,8月1日晚7时许,殷宗泽给张敬华打电话商量签约的事宜时,张敬华却扔下一句“再考虑考虑”的话,就把电话断了。

  “究竟哪个环节出了问题?”殷宗泽觉得对方不对劲,懵了。马上打听得知,东营有个县市给了中传更加优惠的政策和条件,张敬华对乐陵回馈的政策和条件有了疑义。

  “‘中传未来’最初是奔着乐陵的政策和商贸产业发展优势来的,虽然别的县市政策更优惠,但我们还是要尽最大努力争取成功,即便项目争不来也要说明白,不能让乐陵落个不讲诚信的坏名声。”殷宗泽和几个副局长商量:“小疑义可能使大项目泡了汤,得马上向对方做解释!”

  殷宗对电话再次打过去,张敬华的电话却关机了。怎么办?当晚,殷宗泽驱车直奔北京市张敬华家,但11时赶到后却扑了空,张敬华不在北京,而到贵州出差了。殷宗泽决定再去贵州,并于次日凌晨2时许登上去贵州的班机,下飞机后又坐了两个半小时的汽车,于8月2日上午9时许,找到张敬华。

  张敬华见殷宗对风尘仆仆从数千里之外赶来,非常惊愕和感动。殷宗对诚恳地再次和张敬华进行了交流,并把专门搜集的有关乐陵及周边宁津、庆云等县市商贸文化服务材料给张敬华参阅,还承诺回去马上向市里汇报,协调再对项目给予优惠。张敬华连连点头,最后说:“你们的真诚,让我已经没有理由拒绝了,我们不仅把项目放在乐陵,还要争取尽快开工和投产。”2016年8月8日,该项目正式签约,计划投资5.8亿元,在乐陵建设体验式商业、数字影院、多媒体展示中心、数字图书馆、文化馆、运动健身中心、文化活动、电子竞技、商务酒店、LOFT公寓、写字楼、地下停车场等功能于一体的地标式城市文化中心和城市会客厅。

  “细节关系到成功。”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说,“近年来,乐陵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推进专业化、亲情化和制度化招商,利用资源、优势、产业引资的同时,注重做实每一个招商环节,赢得了客商的认同和亲睐,2016年,中传未来城市智慧广场、齐鲁制药乐陵医药产业园等30多个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合同引资额达92.5亿元。而注重细节是经验之一。”知情人说,“千里奔波追‘中传’”的故事,反映出了该市“细节”招商的工作态度和力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00万红包17抢!大众网新春送红包大礼

    QQ截图20170120085824.jpg

    积分红包:内含“山东24小时”客户端积分,可在客户端内用于兑换礼品、购物抵现、抽奖等。1月27日至2月2日(大年三十到正月初六),“山东24小时”客户端将送出系列红包大礼:  大年三十抢红包:1月27日(大年三十)10:00、12:00、15:00三个时间段,“山东24小时”客户端将总共送出6600个积分红包,用户登录客户端,打开抢红包页面即可领取。[详细]

    2017-01-20:大众网
  • 德州百余家快递公司今起进入“春节模式”

    u=902546276,3565121573&fm=23&gp=0.jpg

    1月18日,记者从德州市邮政局获悉,从1月19日开始,我市快递公司将陆续进入“春节模式”。春节期间,中国邮政速递、顺丰速运照常营业,申通、韵达等公司春节期间轮休,保障部分营业网点延迟收件和正常派件,其他快递公司将放假。 [详细]

    2017-01-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将于21日劲爆来袭

    W020161219324814163046.jpg

    3场海选,1场复赛,1场决赛,百余个节目参演,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将于1月21日下午2点半,在德州市委党校一楼千人报告厅盛装亮相,为德州百姓奉献一台极具观赏性的视听盛宴。[详细]

    2017-01-19大众网
  • 德州百岁老人共有162人 最年长寿星108岁

    20161009063010414.jpg

    记者1月18日从市老龄办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市有百岁老人162人,八成多是老太太,总数较2015年底减少12人。从区域分布来看,齐河县一直稳居榜首,共有百岁老人29人,占全市百岁老人比重为18%。另外,我市近九成百岁老人居住在农村。 [详细]

    2017-01-19:德州广播电视台
  • 【网络媒体走转改】刘振芝脱贫了!她的小目标是攒钱娶孙媳妇

    7点出门,黑天回家,养牛、打工、照顾老伴,这已经成了刘振芝生活的全部。村里给她补助了10000元,刘振芝又投了三四千元,养了两头肉牛,同时入股了村里的西府海棠种植项目,日子总算有了盼头。村支书李福祥给刘振芝打了个电话,趁着等她的功夫,李福祥领着记者围着村里转了一圈。[详细]

    2017-01-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