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向加快发展中的不作为“亮剑”

2017-02-09 14: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2月9日讯(通讯员 贾鹏)“当前招商引资拼得是环境、是服务,哪里环境好,哪里服务好,资本就会向哪里聚集,企业就会去哪里发展。这就需要我们提速增效,讲规矩、重诚信、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我们的干部要能干事、敢干事、敢担当;今后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建议组织、纪检部门尽快研究办法,建个不作为、不担当干部收容或培训机构,对那些不作为慢作为、拖工作后腿的干部该停职的停职、该进行政策和素质培训的培训……”2月9日,在乐陵市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乐陵发展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樊廷雷的一番话,如石入水,在与会者中激起波澜。

  乐陵连续3年在德州市综合考评中位居前列,但相比第一方阵,仍有差距,赶超之路任重道远。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单项工作争第一、全面工作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同时,进一步达成共识:只有强化招商引资,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才能保障加快发展争创一流。为此,新年上班第一天,该市便召开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围绕打造“和谐乐陵、诚信乐陵、活力乐陵、生态乐陵,建设富美和谐区域性中心城市”这一目标,专题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这次优化环境加快发展大会,是对招商引资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同时,该市一改往年经济工作会总结成绩表彰奖励的主题,将今年经济工作会议的主题定为“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执行落实”,并明确今后加快发展的主攻方向是招商引资。

  2个半小时的会议,没有套话,没谈奖项,一大半的时间只议发展,谈如何抓重点、上大项目,讲如何讲规矩、讲诚信,优化营商环境,议如何守底线、促和谐、干成事、不出事。“新班子要有新作为,加快发展需要脚踏实地,严格督查、提高执行力。”樊廷雷说。

  乐陵市文明办、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等6部门会上登台就优化环境做公开承诺,并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红头文件;该市将以“京、津、冀”“济南、烟台”“日、韩、台”“长三角”“珠三角”为主攻方向,突出专业招商、强化产业招商、引导全民招商,完善项目询证、项目落地服务、项目责任包保等5大机制,6名市级领导90多个单位一部门包107个项目,抓好经济开发区、枣林旅游景区等4大平台建设,探索设立1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力争年内引进过亿元项目10个以上,过10亿元项目1个以上,同时,重点整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存在中梗阻、推诿扯皮、效率低下,损害经济发展环境和群众利益行为的10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强化执行力,优化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公布

    802641_1486551764246.jpg

    德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当选的457名代表资格有效,现将名单予以公布(以选举单位,按姓名笔画排列)。[详细]

    2017-02-09:德州日报
  • 元宵节期间德州禁止销售燃放孔明灯

    u=3909920437,3076435400&fm=23&gp=0.jpg

    在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燃放孔明灯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四条规定,处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罚款。[详细]

    2017-02-09:齐鲁壹点
  • 山东公布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德州3项入选

    u=832064322,2593995078&fm=21&gp=0.jpg

    近日,山东省经信委公布了山东省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全省共有60个项目入选,其中包括德州3项。 [详细]

    2017-02-09:大众网
  • 德州抢抓现代农业风口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下载-(1).jpg

    近日,德州市首支由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参股的德州财金农湾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首期出资全部完成,实现了实质性落地。该基金总规模1亿元,首期到位资金5100万元,重点投资于德州市现代农业企业及农业领域创业创新项目,特别是进入“三航”计划的重点企业,将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德州市现代农业企业提供新的直接融资路径。[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2月22日开幕

    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市政协副主席丁福祥、马传先、王惠萍、邵自升、杨光来、李世民、商怀君,市政协党组成员王春利、魏增新出席。 张传忠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说明、彭小毛作政协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委员安排情况的说明、魏增新作关于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详细]

    2017-02-09: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