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农机部门备战“三夏”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2017-05-25 16: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杨建设 王芳)5月23日,乐陵市农机局技术人员来到郑店镇全杰农机维修点,现场指导维修点工作人员做好小麦联合收割机检修、保养工作。“今天农机局技术人员上这儿来了,咱听了专家的指导,所有农机具该保养保养,该更换零部件更换零部件,确保在麦收期间不出现任何问题。”郑店镇全杰农机维修点负责人张全杰说。

  “三夏”麦收临近,乐陵市通过开展农机技术培训,提高农机手综合素质,并组织人员对农业机械进行检修等举措,确保农业机械优质、高效、安全地服务于“三夏”生产。

  随着小麦收割机升级换代,喂入量的不断加大,对农机手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乐陵市农机部门组织农机专家对新购机的农民和合作社成员进行农机操作与技术培训,并组织维修人员深入全市各大农机合作社、农机维修点,针对农业机械在收获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后尾筛漏粮、电机供电不畅、齿距间隙过大等问题,对机手们进行现场培训,提高他们的操作技能。据了解,乐陵市共有小麦联合收割机1800余台,截至目前,乐陵市农机局已对1200余台进行了检修,为三夏作业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年我市80万亩小麦长势喜人,预计6月中旬左右进入收割期。

  “三夏期间,我们将为农机手发放联系卡,随时提供服务,并在全市主要路口设立夏收作业服务站,免费为本地及参加跨区作业的外地农机手提供作业信息、技术指导、油料供应等服务,确保全市小麦颗粒归仓。”乐陵市农机局推广站站长孟庆洲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津冀·鲁大咖齐聚德州 共议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

    1111.jpg

    “现代学徒制是一种‘行业订立标准、校企共同培养、政府充分保障’的人才培养模式。相对于学校职业教育而言,学徒制带有明显的‘需求引导’特征,它最直接地体现了企业界对劳动力的素质要求。”5月25日,京津冀·鲁汽车职教联盟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论坛在德州开幕,学校和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发展,就现代学徒制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等问题畅所欲言,深入探讨。 [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青·开讲|张志翔:小官大作为影响一座城

    1111.jpg

    5月25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四期开讲。德城区新湖街道城隍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志翔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德州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小心高空坠物

    u=1685199947,2640935743&fm=23&gp=0.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天白天德州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以上的东北大风,为此,德州市气象台5月25日8时1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市民注意防范。 [详细]

    2017-05-25大众网
  • 扩散周知!德州2路公交车因道路施工临时调整

    timg.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根据线路道路通行状况,市公共汽车公司计划自2017年5月27日起对公交2路线进行临时调整[详细]

    2017-05-24:大众网
  • 近期德州市生猪、仔猪价格下降明显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 4月份以来,前期运行较为稳定的生猪、仔猪价格出现连续下降走势。5月24日,德州市生猪市场平均价格为6.76元/斤,仔猪价格为16.07元/斤,月环比分别下降7.27%和22.37%;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35.06%和36.46%。 [详细]

    2017-05-2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