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杨安镇:投资亿元打造省级特色小镇

2017-05-26 17: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5月26日讯(通讯员 贾鹏 孙长新 刘晋)5月26日,杨安镇人居环境河道整治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挖掘机轰鸣,工程车来来往往,一派忙碌景象。这是杨安镇自全力打造省级特色小镇的一个缩影。

  搭建大市场平台 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杨安镇现有调味品企业213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2家。产品畅销国内,还出口到欧美、东南亚、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杨安镇将实施调味品产业的规模升级。目前,已规划了占地6000亩地的调味品工业园,积极招商引资,采用PPP或融资租赁模式,把项目做大做强。通过小镇会客厅、会展中心项目建设,以及引进山东经纬控股集团,投资1.17亿元,改造盘活原有调味品市场,加快建设冷链仓储物流及信息交流中心、运营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园;同时与大数据孵化器联盟合作,建设全国首个调味品产业大数据平台,采用“互联网+”的形式,强力提升行业集中度,搞好调味品市场运营,促进整个调味品产业升级。

  不遗余力抓发展 统筹兼顾惠民生

  通过加快日处理6000方的污水处理厂、沿河生态景观带项目建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德州市今年唯一省级改暖(煤改气、煤改电)项目试点镇。整合资金700多万元,将全镇9所学校、幼儿园、养老院、服务大厅等公共基础设施实施改暖,同时改造了四个社区5个自然村,镇政府的财政补贴每户不低于3000元,群众不用花一分钱就告别用煤取暖;抓好棚户区改造,实施安居工程。采取先建后拆的模式,建设面积15万平的一期棚户区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开工,届时可容纳2600余人搬进配套设施齐全的新社区。

  挖掘特色文化 做大特色旅游

  通过将杨安镇特色调味品产业与特色旅游和农业发展有机结合,打造集生态观光、农副加工、民俗民情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围绕特色产业小镇策划、打造景区项目,实现杨安镇旅游开发“连片化”。投资850万元,建设完成以樱桃采摘区、观光采摘大棚、原始村落“农家乐”、“休闲垂钓”于一体的现代观光农业示范园区。依托落成开放的调味品博物馆为引领,把北部的百年大教堂、中部的禹氏祠堂、碧霞湖水库风景区和南部的夷王、惠王冢遗址贯穿起来,构成特色旅游的主线。

  “我们杨安镇调味品产业就是要在培植壮大产业集群、产业规模和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借助刚刚被评为山东省首批特色小镇的机遇,打造世界味都。今年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以特色小镇为抓手,多方融资,让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进来,推动城镇化发展,完善调味品特色文化建设及地方特色文化建设,打造特色旅游。”镇党委书记蔡文峰表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德州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公务员招考面试公告

    read_image.jpg

    根据《2017年德州市各级机关及直属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现将我市201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详细]

    2017-05-26:大众网
  • 我是“警察”|记者体验“事故交警”的一天

    1111.jpg

    在公安交警系统有这么一支24小时待命的队伍,发生事故时,他们突击在一线,发出最及时的救援力量;发生事故犯罪时,他们还是负责案件侦破的侦查员。[详细]

    2017-05-26:大众网
  • 德州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QQ截图20170526165053.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根据最新资料分析,27~29日德州市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28日部分地区可达37℃,为此德州市气象台于5月26日15时58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2017-05-26:大众网
  • 燕秀云:保障食品安全 给予学生非家胜于家的关怀

    1111.jpg

    5月2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市临邑县光明双语学校副校长燕秀云。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光明双语学校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7-05-26:大众网
  • 聚焦扶贫:乐陵一年让41个贫困村成功摘帽

    5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乐陵市扶贫办获悉,经过乐陵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截止到2016年底,乐陵41个扶贫工作重点村成功摘帽,占到了全部重点村的59%;净减少贫困人口3818户、8116人,净减贫率达62.2%。 [详细]

    2017-05-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