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环卫工孙秀娥面对千元不动心 拾金不昧令人赞

2017-07-18 08: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7月18日讯通讯员 贾鹏 魏建功)近日,乐陵市环卫工人孙秀娥在工作期间捡到一个钱包,她面对诱惑不为所动,通过多种方式寻找失主,让钱包物归原主,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7月15日下午,乐陵市民李金英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高风亮节”的锦旗送到市环卫工人孙秀娥的手中,感谢她拾金不昧的感人之举。

  原来,7月14日,李金英上街购物时,不知什么时候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有1000元现金、多张银行卡,还有社保卡和车钥匙,这些东西补办起来都非常的麻烦,这让李金英非常着急。说来也巧,正在商厦路段做保洁的环卫工人孙秀娥正好发现了这个钱包。

  “打扫卫生时,在大厦东边台底下捡到一个钱包,里边有1000块钱,还有卡、身份证,我一看人家掉地肯定着急,我就在那里等,等一会没有人来找,中年回来还是没有人问,等到四点多还是没有人问,我就交给王利生主任了”。乐陵市环卫工人孙秀娥说。

  乐陵市环卫处负责人通过乐陵广电拍客群,及时发布了寻找钱包失主的消息。焦急的李金英看到消息后,让她松了一口气,顺利领回了自己的钱包,并向孙秀娥表达了谢意。

  “环卫工人给捡到了,寻找失主,当时看到后感动的我都哭了,心情非常激动,感谢环卫处领导,感谢大姨这个好心人”。李金英说。

  今年以来,乐陵市环卫工人捡到钱包和物品的事件已有15起,都第一时间归还了失主,充分展现了乐陵市环卫工人这一群体拾金不昧的高贵品质,也为乐陵市文明城市创建传递了正能量。

  “一直以来,我们环卫处积极倡导、鼓励环卫工人多做好人好事,拾金不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创建文明城市发挥我们自身的贡献”。 乐陵市环卫处保洁科长王利生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好消息!德州101路公交车7月19日延伸至市车管所

    read_image.jpg

    为满足东方红东路及凤仪城社区区域沿线居民乘公交出行需求,方便市区居民到市车辆管理所办理业务,助力经济发展,畅通市民出行,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7月19日将101路终点站由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延伸至市车辆管理所。 [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德州市环卫处应对高温天气调整作业时间

    u=2133787474,3898174962&fm=26&gp=0.jpg

    连日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近2000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保证城市环境卫生清洁。为确保环卫工人室外作业安全,市环卫处启动《高温天气防暑作业规定》,调整作业时间,最大限度避免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详细]

    2017-07-17:德州广播电视台
  • 11位专家为德州200余名基层医疗人员集中“充电”

    u=376580370,2962000152&fm=26&gp=0.jpg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领导团队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7月14日至16日,德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举办了德州市2017年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管理培训班。[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夏日游泳消暑藏隐忧 德州俩月发生溺水事故37起

    111111.jpg

    入伏以来,德州“烧烤”与“蒸笼”两种模式交替进行,不少市民选择游泳避暑,甚至有市民直接去河边或者水塘“野泳”。据德州120急救中心统计,自5月份以来,两个多月时间全市已发生溺水事故达37起。[详细]

    2017-07-17:大众网
  • 德州天衢名郡西门路段禁止掉头居民回家要"绕圈"?

    11111.jpg

    近日,家住德州市天衢名郡小区的王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己开车从德兴中大道和天衢中路十字路口由北向南回家,要绕至德州九中门口甚至更远才能掉头,然后进入可以到达小区西门的右车道。大众网记者调查了解到,交警在该路段设置禁止掉头标志意在保证交通畅通。 [详细]

    2017-07-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