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环卫处应对高温天气调整作业时间

2017-07-17 14:18: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连日来,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近2000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保证城市环境卫生清洁。为确保环卫工人室外作业安全,市环卫处启动《高温天气防暑作业规定》,调整作业时间,最大限度避免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保障城区道路整洁的前提下,根据工作实际,加大机械化作业力度,在日最高气温达到37C°及以上时,当天12点至16点高温时段,暂停道路保洁和生活垃圾收集人工作业。开放全部19座环卫工人休息室,供一线环卫工人临时休息和避暑,并为他们发放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丸等防暑用品。同时熬制绿豆汤,安排车辆送至一线作业人员手中,预防中暑。此外面向社会征集“爱心驿站”,呼吁有条件的商家和市民,为环卫工人提供临时休息和加水场所,让他们能够就近休息补充水分。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