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一男子持刀抢劫 乐陵公安多警种合成作战2小时擒凶

2018-05-08 17: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张伟

  大众网德州5月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伟)5月3日中午12时许,乐陵公安局接到市民报警警称:乐陵市区一家品牌专卖店内刚刚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持刀中年男子抢走200元现金,嫌疑人步行向东逃窜。

  据了解,嫌疑人在当日中午12时许,手持匕首和斧头进入乐陵振兴路某广告店,将匕首压制在一名男店员脖颈上,十分嚣张。该店员面无惧色,奋力抗击,嫌疑人见无机可趁迅速逃离,随身携带的斧头被遗落在该广告店内。随即,嫌疑人窜入附近的一家专卖店,持匕首在店主和其孩子面前挥舞,店主抱孩子躲到内屋,嫌疑人用匕首凿门,随后趁店内无人,从柜台取走200元现金,逃离现场。

  接警后,在了解嫌疑人详细体貌特征的同时,乐陵市公安局刑警、网安、情报、巡警、兴隆街和市中派出所以合成作战之势,分兵多路勘察现场、巡逻布控、抓捕堵截。情报民警通过调取天网监控,分析人员信息,发现嫌疑人在逃跑过程中,借助一辆出租车逃往庆云方向,并迅速找到了该出租车的详细信息。刑警大队民警通过现场勘察,借助专卖店内监控,初步确定嫌疑人为2016年刑满释放的抢劫惯犯栾某。

  为避免持刀的嫌疑人对出租车司机造成伤害,办案民警迅速联系出租车司机,经出租车司机确认,嫌疑人确已逃往庆云,但下车后去向不明,网安大队民警经布控发现,嫌疑人出现在庆云某网吧内,下午2时许,刑警大队会同情报大队民警在该网吧内,将嫌疑人栾某当场抓获。

  从案发出警到抓获嫌疑人,该抢劫案仅仅用时2小时成功告破,是乐陵公安局合成作战扁平化指挥优势和多警联动优势的充分体现。经审讯,嫌疑人栾某对自己持刀抢劫现金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栾某自16年刑满释放以来,浑浑噩噩好逸恶劳,没有收入来源的他重操旧业,没想到作案两小时又落法网。

  目前,嫌疑人栾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德州召开2018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

    德州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jpg

    5月8日,德州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会议对2018年高考工作进行了前期部署动员,旨在保证本年度考试安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协调各部门紧密配合,共同做好考试服务工作。据了解,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考试科目分为语文、数学、综合和外语。 [详细]

    2018-05-08大众网
  • 德州市物价系统18项物价改革举措服务新旧动能转换

    TIM图片20180507170607_副本.jpg

    5月7日,德州市物价系统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全力服务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部署。[详细]

    2018-05-07:大众网
  • 德州101路公交车末班延时 早高峰增加运营车辆

    Z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获悉,为进一步方便早高峰和晚间市民出行,定于2018年5月8日起在早高峰时期,增加101路公交车运营车辆。 [详细]

    2018-05-07:大众网
  • 德州13个项目被列为省节能专项资金示范项目

    u=367289800,1951830990&fm=27&gp=0_副本.jpg

    近日,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确定2018年德州市“工业绿动力”计划切块资金及重点支持的示范项目。我市获奖励资金1602.12万元,将重点支持8个 “太阳能+”多能互补热利用示范项目、2个高效环保锅炉改造示范项目、3个绿色照明改造示范项目。[详细]

    2018-05-07:德州日报
  • 德州要在三年内培养3000名“新农青年”典型

    为树立和培育农村青年身边的好典型,组织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日前,团市委下发《德州市乡村振兴战略新农青年发展计划实施意见》。在全市所有行政村按照标准选拔一批 “新农青年”,通过3年时间的引导和培养,培育一支数量超过3000人的“新农青年”带头人队伍,树立一批在创业致富、村庄治理、文明新风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农村“新农青年”典型。 [详细]

    2018-05-08: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