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召开2019年乡村文明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2019-03-28 16:48: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高志红 左志会 许聪聪

  大众网乐陵·海报新闻3月28日讯通讯员 高志红 左志会 许聪聪)近日,乐陵市文明行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第三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会上对2018年乡村文明行动重点工作电话调查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分析存在的问题,明确工作的目标,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乡村文明行动工作。乐陵市直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各保洁公司负责人、乡村文明行动工作督导组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

  侯月霞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乡村文明行动重点工作,提到要解决好三个问题。

  一是高度重视,深入群众,切实了解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乡村文明行动工作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基础性工作,是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需要大家团结协作,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到问题,拿出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影响群众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巩固好我市乡村文明行动工作成效,较大幅度地提高电话调查成绩。

  二是明确责任,明确目标,切实解决工作中的虚飘问题。必须深入群众做好调研,了解群众的需求,为我们定计划、拿措施调取可靠的依据。工作务求实效,只有真正从群众的立场出发,群众才会认这项工作。明确工作责任,制定明确的奖惩措施,抓好督导落实,强化压力传导,推进工作落实。

  三是联系群众,广泛结合,解决好工作长效机制问题。乡村文明行动工作是群众工作,必须深入广泛地密切地联系群众,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思想变化。同时,要做好与当前各项工作的结合,比如与文明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妇联的新农村新生活培训、与民政局的村规民约修订等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合力。

  会上还进行了2019年城乡环卫一体化托管乡镇(街道)与保洁公司之间双向签约流程。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孟祥斌发小勇救落水者 称“‘祥斌精神’烙在一代代齐河人心中”

    监控画面中李勇(红圈)脱下衣服跳水救人_副本.png

    李勇是一位平凡百姓,却像他那位传奇的老乡孟祥斌一样做出不平凡的英雄壮举。“祥斌精神”何以传承生生不息?面对落水老人,李勇奋不顾身挽救生命,用行动传承精神。面对采访,他说自己是孟祥斌的发小,“祥斌精神烙在一代代齐河人心中!” [详细]

    2019-03-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两家企业接受"山东老字号"授牌 总数增至27家

    u=2031852886,3258267074&fm=26&gp=0_副本.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商务局获悉,3月28日,2019全省老字号企业工作会议召开,德州市英翔视光眼镜有限公司、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接受“山东老字号”授牌。目前,德州被授牌为“山东老字号”的企业已增至27家。[详细]

    2019-03-28: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祥斌精神”再现齐河:老人落水 超市老板纵身一跃跳河施救

    李勇脱下衣服跳水救人_副本.png

    3月25日,德州市齐河县刘桥镇刘桥村西头的赵牛河畔出现动人一幕,一男子奋不顾身,从桥头纵身跳下数米深的赵牛河,救起一位老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的“祥斌精神”。 [详细]

    2019-03-2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九价宫颈癌疫苗“开种” 预防率达90%

    323c3eec7ac74284802841658a7457a9_副本.jpg

    近日,记者从德城区疾控中心获悉,德州市已经启动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有接种计划的适龄女性可持身份证,到接种门诊咨询。 [详细]

    2019-03-27: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新增3处监控,抓拍接打电话!

    1_副本.png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保障市民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德州交警直属三大队决定启用3处电子监控设备,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共同维护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详细]

    2019-03-27:德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