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陵市民网贷不成反被骗 民警出手挽回2.5万元

2019-05-14 16:12: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徐付彪

  大众网·海报新闻乐陵5月14日讯(记者 徐付彪 通讯员 张伟)近日,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反电诈中队接辖区群众孙某报案,称被人诈骗了。乐陵警方迅速行动,将受害人孙某转出的49笔当中的48笔资金,进行了拦截,成功挽回损失25000余元。

  原来,孙某自己在手机上下载了一个软件,想在手机上操作网络贷款,孙某在输入个人信息后不久,一名自称贷款公司客服人员给他打来了电话。在通话过程中,对方说可以提供20万的贷款,并且利息很低,两人在通话当中商定了还款事宜及贷款事宜之后,对方说要验证孙某还款能力,要对其提供的银行卡流水进行查询。

  说是查询银行卡流水信息,只不过是骗子的一套说辞,为后期的诈骗做准备。随后对方告诉孙某,他的银行卡流水不足,需要给他的银行卡刷流水。并且跟孙某说,刷流水这些钱是先期垫付,后期随着贷款的金额,一起返还到其卡中。

  其实,此时的孙某并没有明白先期垫付是什么意思,只考虑到贷款利息比较低,所以就同意了对方的要求。在告知对方自己的银行卡号,收到的银行发来的短信验证码之后,对方却通过POS快捷消费的方式,从他的卡上刷出了49笔总计25397元的消费。看到自己银行卡的钱被刷走了,孙某突然意识到,自己连对方人都没见过,就把自己的钱给转走了,这明显是遇到骗子了。想到这,孙某赶紧报了警。由于发案时间较短,这给破案创造了有力时机。

  接警后,办案民警通过银联,查询到孙某银行卡的交易流水发现,孙某的钱是通过15个POS商家刷出的,其中14个POS归属上海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民警积极联系商户对应的POS签发机构,成功将受害人孙某转出的49笔当中的48笔资金,进行了拦截,为其挽回损失25000余元。

  民警提醒市民称,生活中如果需要资金,要去银行等有资质的正规机构进行贷款,尽量避免网上贷款。若遇到被骗的情况,不要慌张,要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暂定6月上旬举行

    c110b4db9df7eff5e0113d7b0cbbfa60.jpg

    5月14日,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民出席。[详细]

    2019-05-14:德州日报
  • 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德州这样做

    timg (1).jpg

    日前,德州印发《德州及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到,到2020年全市基本建成覆盖城乡、人人享有、水平适度、公平持续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目标总体实现。[详细]

    2019-05-14: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德州拨通第一个5G电话 “双G双提”行动同步启动

    QQ图片20190514103939.jpg

    2019年5月14日上午9时52分,在德州移动“和5G 共未来”活动现场,德州市政协副主席王春利通过5G网络手机华为MATE20X与德州移动5G网络建维人员季强进行了互动,拨通了的德州的第一个5G电话。[详细]

    2019-05-14: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全面启动“无烟单位”创建

    6aec75119795ed744514f15b24f4bcd1.jpg%21w400_h300.jpg

    近日,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印发《2019年德州市“无烟单位”创建活动方案》,标志着德州市“无烟单位”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分为单位创建、县级评估、市级评估、正式命名四个阶段。 [详细]

    2019-05-14:德州日报
  • 德州78家企业移出失信“黑名单”

    近日,市信用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失信主体开展信用修复培训,16家失信修复企业参加了培训。 [详细]

    2019-05-14: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