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三百年古葚树群“藏身”陵城 枝头满满等君来

2019-05-29 19:53: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任楠

成熟的葚果果实饱满亮泽、甘甜多汁。

村口竖立的景点指示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陵城5月29日讯见习记者 任楠)5月29日,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陵城区徽王庄镇薛庄村看到,一棵又一棵高大、粗壮的桑葚树已经全部进入成熟期,绿叶葱茏之间,白色的葚子挂满枝头,散发着香甜的果香,让人垂涎欲滴。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一周是最佳采摘期,陵城市民可免费前往采摘、品尝。

附近村民前来采摘桑葚。

附近村民前来采摘桑葚。

附近村民前来采摘桑葚。

  进入5月份,桑葚开始陆续成熟。一颗颗饱满亮泽、口感甜蜜,又承载着许多人儿时美好记忆的果实,成为时下不少市民的心头所好。在薛庄村,桑树随处可见。据村民们介绍,薛庄村约有160余株古葚树,自然分布在村子的四周,葚树的树龄均达300年以上。时至今日,古葚树依然翠绿挺拔、生机盎然,枝杈横生、状如虬龙。

四名小学生手拉着手才将粗壮的古葚树围抱过来。

甜甜的葚子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2017年底,薛庄村高标准建设的水泥预制路面。

这棵树冠覆盖了大片地面的葚树,从远处望去如同开屏的孔雀,因此得名开屏桑。

  “这160多棵葚子树的树主人有20余户,都是一代代传下来的,已成为我们村的财富。”薛庄村委会主任刘风文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大家对古树情有独钟,爱护有加,所以古葚树仍然保持着自然生长,从未有过人工施肥或喷洒农药。葚果口感及富含的营养成分比市场上的相对较高。良好的果实品质及百年古树的“加持”,使得薛庄桑葚远近闻名,每逢初夏时节,都会吸引周边区县众多游客前来赏花、品果、游玩。

  近年来,为带动村民生活走上致富路,薛庄村大力发展特色果林种植,走出了一条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到目前,该村已种植葡萄、葚树、樱花、黑果花楸、木槿、月季等多种特色果林,推出了三四月份“赏樱花”、五六月份“采桑葚”、七八月份“摘葡萄”的特色旅游产品。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