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靶向”培训破解本领恐慌

2016-09-27 09:26:27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孟强对养老服务业转型升级及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分析得十分到位,这对探索适合我县的养老政策、养老制度、养老模式很有启发。”9月2日,在临邑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后,县民政局局长刘兰波说。“在经济进入新常态、社会进入转型期的当下,很多干部面对出现的新矛盾和新问题感到应对乏力,出现了本领恐慌。针对这种情况,我们以问题和干部需求为导向,对党员干部进行精准培训,今年安排了‘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重塑和产业转型’‘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走向’等16个学习专题,聘请各领域的专家教授有针对性地进行授课,以提高干部素质,破解本领恐慌。 ”临邑县委书记林春元说。

  临邑县以“大宣讲、大教育、大培训”理念为指导,不断改进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加强县乡党校精准培训,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进行“靶向”培训,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他们的工作能力。同时,还邀请本地业务骨干、一线专家等现身说法,贴近临邑实际进行专题讲座,提高培训实效。目前,该县已邀请专家进行了11个专题的讲解。由于理论学习教育工作成绩突出,县委宣传部多次被评为全省县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单位、全省理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理论宣讲工作先进单位等。

  选择各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就是看重其在各领域的顶尖地位,在培训内容上也有明确约定,要“既有理论基础,又有典型案例,最好还要有现场观摩”。该县扶贫工作人员在听了中国扶贫开发典型人物——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兼阜城县农业开发扶贫办主任李双星的讲座后,深受启发,首创了新上扶贫项目“三堂会审”的工作方法,大大提高了扶贫项目的科学性和成功率。目前,全县规划建设了47个扶贫项目和7个扶贫产业园区,做到了村村有项目,覆盖全县17504名贫困人口,当年可带动70%以上贫困人口脱贫。

  今年以来,该县仅县委党校就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组织开展了七大类9期培训班,精准培训党员干部3000多人。另外,还到各培训基地组织培训4期,培训党员干部400余人。(任清松 时春晖 高德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