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邑以项目支撑培育新动能

2017-06-13 14:33: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任清松 李禄超

  6月4日,在位于临邑县的凯盛浩丰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正在荷兰专家指导下安装智慧大棚室内设施。“目前工程主体已经完成,现正在进行室内幕帘系统、加热系统和灌溉系统的安装,今年11月第一批产品将投放市场。 ”该项目总监沙碧峰介绍。

  据了解,智慧大棚具有产量高、寿命长、气候稳定、能耗低、土地利用率高等优点,可实现立体栽培、无土栽培、自动化控制等生产方式。投用后,可年产绿色无公害番茄3.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8亿元。“凯盛浩丰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园区总占地面积1150亩,总投资16亿元,引进荷兰的先进生产设施和种植运营技术,结合物联网技术,运用大数据指导生产和销售,实现生产过程全程可追溯,打造能够持续生产符合全球良好农业标准产品的生产中心。这一项目颠覆了人们对传统农业的认识,形成了农业发展的新动能。 ”临邑县副县长李多江说。

  为加快培育新动能,临邑今年确定了总投资20.4亿元的5个农业项目,并通过加快科技创新和重大项目建设步伐,先后建设了山东先禾花海观光产业园、兴康农场等农业高科技园区,优化产业产品结构、着力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拓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在农业新动能持续增长的同时,在重大项目的推动下,工业动能也动力充沛。该县在去年实施总投资142.6亿元的16个工业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又有18个重点工业项目开工,涉及项目总投资137.7亿元。“恒源石化集团通过走出去进行海外并购实现了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了发展步伐,今年一季度,公司纳税额达到12691.3万元,同比增长了636.1%。 ”恒源石化集团董事长王有德说。

  据了解,去年2月恒源石化收购壳牌马来西亚炼油有限公司51%股权后,带来了相互间的优势互补和协同效应:对于成品油供不应求的马来西亚市场,恒源石化在未来拿到成品油出口资质后,可以将国内过剩成品油输出。同时,对马来西亚需求量不高的芳烃、LPG以及丙烯等化工产品,根据中国东盟自贸协定,还可以享受7%的免关税待遇,实现低价进口。

  近年来,临邑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重大项目作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加快形成了新动能“项目库”。今年,该县确定了总投资208.6亿元的四大类38个重点项目,为培植新动能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向着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方向快速迈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简化高层次人才认定流程 取消纸质材料

    u=2199050076,2085118261&fm=26&gp=0.jpg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高层次人才评价认定工作,方便申报,提高审核认定效率,日前我市出台政策简化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流程,自6月12日起只需进行网上申报,不再提交纸质材料。 [详细]

    2017-06-13:德州日报
  • 德州新麦收购开启 每公斤比去年增长0.04元至0.1元

    下载.jpg

    记者从市粮食局获悉,目前全市新麦已零星上市。据该局统计数据显示,每升容重在750克左右的新麦个体粮商坐庄收购价每公斤在2.26至2.34元,面粉企业收购价每公斤在2.34至2.42元。开秤价格相比去年每公斤增长0.04至0.1元。 [详细]

    2017-06-13:德州日报
  • 德州放开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机构许可

    u=3243674343,1912741686&fm=11&gp=0.jpg

    6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下发《关于推进全市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放开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机构许可,达标驾校均可提交申请。[详细]

    2017-06-12:德州日报
  • 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学习口才与上镜 感受语言魅力

    W020170610634245293927.jpg

    口才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对增强孩子们的表达与交际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小记者们的口才水平,6月10日,大众网德州频道两位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充满趣味的口才与上镜课,让他们在欢乐中感受语言艺术的魅力,在镜头前体验播报的乐趣。 [详细]

    2017-06-10:大众网
  • 提高城市品位是引领创建之要

    创建文明城市重在提高城市品位,以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城市为基本,打造文明创建的升级版。提高城市品位才是引领创建之要,须从打造崇德向善的荣耀感、文化厚重的获得感、和谐宜居的归属感等方面,全方位提高城市品位,让文明城市更有高度、厚度和深度。[详细]

    2017-06-13: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