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骨癌女孩求助:我想回家帮爸妈照顾脑瘫的弟弟

2017-07-24 18: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远在北京饱受病痛折磨的王安然。

  

  北京积水潭医院开出的检查结果。

  

  杜集镇民政所开出的社会救助证明。

  

  中国残联和宁津县中医院为王炎旭开出的证明。

  

  王海军部分个人信息。

  大众网宁津7月24日讯记者 程吉童)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是最难熬的。或许王安然也这么想过:为什么清明节只放3天假?但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很快又“放假”了。不过,王安然的这个“假期”却是万分痛苦的——不是躺在病床上,就是在去往医院的路上。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100多年来,列夫·托尔斯泰的这句话一直被各种家庭重复印证着。王安然的家庭也没逃脱。

  时间退回到2013年,这年年初,王炎旭来到了这个世界,迷蒙的小眼儿充满了疑惑,他还不知道眼前的王海军夫妇是自己的爸妈,更不知道身边一直嬉笑的王安然是他姐姐。但王海军夫妇却高兴地流出了眼泪。不久,宁津县杜集镇杜集村的人都知道了。

  但是……这不是个好词儿。还没过去一年,王海军夫妇却逐渐发现,自己的孩子与别人的有些不一样了,抓挠,蹬腿,各种动作都不太协调。

  很快,王海军夫妇带孩子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诊断结果仿佛给了夫妻俩当头一棒——儿童脑瘫。在听取了专家的建议之后,王海军夫妇带孩子来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为了照顾孩子,王海军辞去了工作,掏出了家底;妻子关掉了服装店,从娘家借来了一部分钱;夫妻俩又东奔西凑,找遍了亲戚朋友。7月24日,张希彦告诉大众网记者:“我女婿自己都不知道欠了多少钱了。”

  但济南的花销太贵了,加上吃住交通等等都不方便,无奈之下,王海军夫妇将孩子转到了宁津县中医院。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年半里,王炎旭都没有离开过这家医院,更关键的是,他的病情也没见太大好转。

  去年秋天,王炎旭出院了。

  这时候,除了家里的2亩1分地,王海军夫妇已经再也没有任何经济收入了。艰难之中,司福星用另一种方式伸出了援手。“海军想给孩子治病,没有别的经济收入怎么行?刚好我在柴胡店镇有一间房子空着,就建议他开个超市。我俩关系很不错,海军同意后,我当场就决定不收房租”。

  2017年春节期间,在诸多亲戚朋友的帮助下,王海军夫妇的超市开业了,一天大约能收入100元。平时周六周末,王安然也跑到超市帮忙。一家人仿佛看到了希望。

  但是……又是一个但是。仅仅到了4月份,超市就关门了。因为王安然也生病了。

  4月5日,清明节后第一天上学。体育课上,王安然突然感觉左腿生疼,但吃了附近诊所的几片止疼药后,疼痛减轻了,王安然也就没太在意。张希彦告诉大众网记者:“她只要不跑不跳就不疼。当时她住校,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直到第二天上楼梯时又疼了,这才被老师带到了诊所。”

  诊所的医生不清楚这种情况,就建议王安然去宁津县人民医院检查一下。考虑到家里的经济条件后,王海军夫妇先是带着女儿来到了镇上的一家医院。在拍过X光片后,医生发现王安然的膝盖上端,竟然有一颗1厘米见方的“黑影”。医生不敢妄下结论,仍建议王海军夫妇去宁津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历史何其相似,曾经发生在儿子身上的一幕,如今又在女儿身上发生了。一种不详的预感窜上了王海军夫妇的心头。

  宁津县人民医院的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初步确认是左股骨远端肉瘤,但医生仍建议王海军夫妇带女儿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第二天,王海军夫妇带女儿来到了当初的伤心之地。在这里,王安然住了11天,最终被确认的确是左股骨远端肉瘤,也就是老百姓常说的“骨癌”。医生说,孩子需要截肢,但治愈率却是40%,即便是手术成功,孩子最多也只能活三到五年。

  王安然怎么能答应截肢?她才12岁啊。对此,医生告诉王海军夫妇,在这一领域,北京积水潭医院的技术比较先进,如果想要保腿的话,可以去那里试一试。

  5月2日,带着一线希望,王海军夫妇带孩子来到了北京。

  “想治疗么?”

  “想。”

  “但是费用很高。”

  “那也要治。”

  “截肢的话需要20—30万,保腿的话最少需要治疗1年,费用大约在120万左右。”

  ……

  简短的对话之后,王海军夫妇知道,这一线希望的背后,是大把大把的人民币,以自己的家庭情况,怎么能满足得了呢?

  但不论如何不能放弃!

  一周后,王海军来到了杜集镇民政所。该所助力孙会杰在确认情况属实后,为王海军开了一份申请社会救助的证明。由此,王海军得以在一家网络平台上发起了求助。大众网记者发现,截止到今天上午11点多,该网络平台已经为王安然筹集了12万多元。

  此外,在杜集镇政府领导的号召下,全镇也积极行动了起来,10元、20元、100元……温情在小镇上汇聚了起来。7月初,杜集村党支部书记杜秀良通过广播呼吁村民积极捐款,在随后1天半的时间里,已经筹集了1万多元。

  众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使得王安然得以在北京接受治疗,但她似乎在心理上还是很难承受这种压力,多少次她想大哭一声,但懂事的她又不想再让愁苦的父母安慰她。现在,她唯一的期盼就是想着赶快好起来,回家和爸爸妈妈一块照顾脑瘫的弟弟。

  孙全杰说:“接下来,我们打算等王海军再回来时,争取给他办理阳光救助。”

  1元、两元,10元、20元,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已经是小钱了,但诸多小钱汇聚起来,却有可能挽救一位12岁小女孩的青春。

  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如果您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请联系王海军,住址:山东省宁津县杜集镇杜集村24号;手机号:17753431419;微信号;18353420149;身份证号:372431197804103034;建行银行卡账号:6227002270062596846。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评选揭晓 德州廖邦艳上榜

    u=2162897384,3745173869&fm=11&gp=0.jpg

    近日,由山东省妇联、省民政厅、省军区政治部联合开展的山东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评选结果揭晓,经层层推荐、评委评审,何继英等10名同志被授予山东省第十届“十佳兵妈妈”荣誉称号。其中,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李庄村村民廖邦艳上榜。 [详细]

    2017-07-25:大众网
  • 德州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u=272933003,2699702334&fm=26&gp=0.jpg

    为健全完善基层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鼓励专业技术人才到基层服务,近日,市人社局、市卫计委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基层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通知》,对于列入事业机构编制管理范围内,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乡镇、社区及以下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可增设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专门用于聘任取得基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在编在岗专业技术人员。[详细]

    2017-07-24:德州广播电视台
  • 本周德州都是"雨雨雨" 最高气温有望跌至"2"字头

    W020170706346266183132.jpg

    承受了连日来的高温“洗礼”,德州市民日盼夜盼的降雨降温天气这次终于来了。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台最新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来看,这一周德州都是“雨雨雨”的节奏,气温下降也带来难得的凉爽。 [详细]

    2017-07-24:大众网
  •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名单公示 孙洪香入选

    1326977119512067206.jpg

    今年5月,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启动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日前,322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全部公布,山东共有10人进入候选名单,德州居民孙洪香榜上有名。 [详细]

    2017-07-24:大众网
  • 陵城获评国家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 为德州首个

    近日,陵城区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成为全市首个国家级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县。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7个县市区通过评审。[详细]

    2017-07-25: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