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一村民家中起火 消防员拎起喷火的煤气罐就往外冲

2017-09-26 18: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张晓琳

  

  

  大众网德州9月26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张晓琳)9月21日14时50分,宁津县杜集镇小李家村一居民家中煤气罐着火,阀门无法关闭,罐体火势难以控制,室内煤气浓度上升,随时有爆炸危险。接到报警后,宁津县消防大队银河中队消防官兵立即出动。救援过程中,政府专职消防员赵晖拎起喷火的煤气罐,将其转移到室外空旷区域,并成功处置。

  

  21日中午两点半左右,家住宁津县杜集镇小李家村的村民李先生正在家做饭,在开启煤气灶开关时,由于阀门漏气,李先生打火时不小心引燃了煤气罐。李先生吓坏了,连忙找湿衣物盖住煤气罐,想关住阀门,但因为火势太大,李先生处置失败,便赶忙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救助。

  宁津县消防大队银河中队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将围观的群众进行紧急疏散,此时煤气罐已经开始不断发生嘶嘶的声响。“当时煤气罐的火势很凶猛,厨房面积狭小,杂物较多,部分物品已经被引燃。”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由于煤气罐起火有一段时间,罐体非常热,考虑到煤气罐发生爆炸的可能性,战斗班长赵晖穿戴防护装备,进到厨房,以最快的速度将煤气罐拎到院子里,阻断大火与可燃物的接触。 “煤气罐阀门被烧坏了,如果不搬出来,在里面燃烧会更危险。”赵晖说。

  随后,赵晖又将煤气罐拎至住户旁边的玉米空地处,消防官兵立即打水降温,用灭火器进行处置。在确保气体燃烧殆尽,没有其他安全隐患后,才将煤气罐移至安全处进行处理。

  相关链接:

  秋冬季应提高民房防火意识

  市消防支队宣传中心有关人员介绍,针对民房火灾事故,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逃生自救能力不足是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建议大家在秋冬季节,提高火灾防控意识,可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应做到不乱拉乱接电线,不用铜、铝、铁丝代替保险丝,不同时使用大功率的用电设备,发现老化的电气线路应及时更换新的线路。此外,对各种家用电器是否超负荷进行检查,对大功率电器单独接线,加设保险和开关,和小功率电器分开使用插座,使用完毕及时拔掉电源。要加强对电动车充电时的管理,避免充电时无人或者整晚充电。

  与此同时,市民应经常对液化气罐的软管密封程度进行检查,定期请专人对液化气罐罐体的性能进行检修。如液化气、天然气泄漏,请记得断气、通风、忌火、不接打电话。

  若遇煤气瓶着火后不要惊慌,切不可将着火的煤气瓶倒在地上,应第一时间用湿毛巾捂手迅速关闭煤气瓶阀门,如果火焰较大无法处置时,应及时拨打119报警。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德州市区这些路段可能堵车

    下载.jpg

    9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警方大数据分析,受节假日车流量骤增影响,德州市主城区将在9月30日下午至晚上、10月1日上午、10月8日下午至晚上、10月9日早高峰这四个节点总体交通压力将较大。 [详细]

    2017-09-26:大众网
  • 德州四县市列入“救急难”试点县 突发意外陷困境可领临时救助金

    timg_副本.jpg

    9月25日,记者获悉,今年底前全省137个县(市、区)将全面推开“救急难”工作,德州临邑、禹城、平原、齐河列入“救急难”工作试点县(区)。 [详细]

    2017-09-26: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又有5人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判终生禁驾并获刑

    u=2150115398,1769694068&fm=27&gp=0.jpg

    9月26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了最新一批全市被判终生禁驾人员信息及两例终生禁驾的典型案例,全市又有5人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判终生禁驾并被追究刑事责任。 [详细]

    2017-09-26:大众网
  • 王俊平:打造百年企业 弘扬白酒文化

    _DSC5046-3_副本.jpg

    9月2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1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窖仙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俊平,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 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9-26:大众网
  • 宁津一村民家中起火 消防员拎起喷火的煤气罐就往外冲

    9月21日14时50分,宁津县杜集镇小李家村一居民家中煤气罐着火,阀门无法关闭,罐体火势难以控制,室内煤气浓度上升,随时有爆炸危险。接到报警后,宁津县消防大队银河中队消防官兵立即出动。救援过程中,政府专职消防员赵晖拎起喷火的煤气罐,将其转移到室外空旷区域,并成功处置。 [详细]

    2017-09-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