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平原县花园村入选2016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16-09-12 15:37:54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董天力

  大众网德州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董天力)近日,2016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在中国休闲农业网网站公示,山东省共5个村庄入选,德州市平原县花园村入围该名单特色民俗村推介榜。

  王打卦镇花园村位于德州市平原县城以西6公里,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大河(马颊河)与大道(省道315、318)交汇的村庄,具有17公里引黄济津的绿色河道,7000亩的天然生态湿地,1000亩的古老果园,这里既是莱阳梨的故乡,又是康熙年间探花董讷的家乡。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花园村发展乡村旅游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基于该村丰富的旅游资源,王打卦镇党委政府围绕“风情果园树品牌,水上乐园增人气,湿地公园抓配套,探花庄园搞开发”的基本思路,全力打造一种“游在风情果园,玩在水上乐园,走在湿地公园,住在探花庄园”的理想的生活模式,努力将花园村打造成为鲁西北著名的旅游风景区,进一步打响“瓜果之乡、旅游名镇、宜居宝地”的品牌。

  据了解,中国农业部自2014年起在全国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推介分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历史古村四大类。今年推介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共150个,其中特色民居村有40个,特色民俗村44个,现代新村43个,历史古村23个。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