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原县公安局:一面锦旗一份情

2017-05-02 09:5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济南5月1日电 走进山东省平原县公安局基层派出所的档案室,看到墙上挂满火红的锦旗,档案架上整齐的陈列着一卷卷锦旗。一面锦旗一份情,一面锦旗一份责任。这对人民警察是一种鼓舞,一种鞭策,一份信任,更是警民鱼水情深的见证。

  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

  4月12日,京东快递员王某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开发区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其将丢失的快递寻回表示衷心的感谢。

  4月8日20时20分,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开发区新城小区东区对过洪艳超市处报警人称手机丢失。接警后,开发区派出所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4月8日下午3时,京东快递员王某将客户快递放在洪彦超市内,客户取快递时发现快递丢失,快递内为一部苹果5S手机,价值两千余元,快递员王某心急如焚,立即报警求助。开发区派出所通过调取超市内及周边监控,同时对周围小区进行调查走访,最终调查出是一群众误拿快递,在开发区派出所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帮助快递员将快递寻回,为快递员和群众挽回了损失。

  为民解忧 破案神速

  2017年4月10日,平原东关小区居民李宝花将一面“为民解忧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平原龙门派出所民警的手中,感谢民警帮助找回电动车。

  2017年4月3日,龙门派出所接到电话报警称:东关小区李某花报警称电动车被盗。经查:2017年4月3日晚8时左右东关小区居民李宝花将自己的追风鸟牌电动车放于新世纪大门南的自行车停放区,已上锁,8点半发现自己的电动车被盗。该电动车系去年3月份购买,价值2100元。派出所民警随即对周围监控进行调取,经过2个小时天网追踪,发现一男子和两女子一起将李宝花电动车和其他3辆停放于停车区的电动车一并搬到一平板车上一起推到金街内的一库房内,民警立刻赶往此处并发现丢失电动车。经核查,该库房房主系新世纪停车区看车人,由于担心停放于停车区内的电动车丢失,将停车区内剩余电动车推往库房暂存,至此确定电动车并非被盗,经联系,看车人将电动车返还给李宝花。

  助人见高风,遇难献真情

  近日,坊子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的一面印有“助人见高风,遇难献真情”的锦旗,感谢坊子派出所所长及全体民警尽心尽责、为民服务,迅速帮忙找回丢失钱包。

  2017年3月28日上午10时许,王凤楼镇张新村董某某来坊子派出所报警,称其于当天上午9时许因孩子感冒发烧带孩子来坊子卫生院看病,在坊子街打算去超市给孩子买吃的时候发现钱包丢了,钱包内有现金1105元,银行卡、身份证、工作证各一张,希望派出所能帮助找回。

  接警后,坊子派出所所长姚强一方面安抚丢失钱包者的情绪,为了不耽误给孩子看病,自己掏出200块钱让董某某先去给孩子看病,一方面安排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开展调查工作,先后走访附近超市调取监控录像。派出所民警在一超市监控里查看到一男的捡走钱包,锁定了捡到董某某钱包的那名男子的身份,得知其名叫崔某某。掌握了这一线索,民警通过村干部取得了崔某某的联系方式,随即打电话给董某某,并赶往他家中。崔某某承认刚刚在坊子街路边捡到了一个钱包,并称询问了周围的人,但是都没人知道钱包是谁的,他便将钱包拿走,准备交到公安机关处理,就在此时,民警联系上他,最终帮助失主找回了钱包。(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月下旬至6月底 德州游泳场所全面体检

    timg.jpg

    5月1日,记者在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获悉,本月下旬起至6月底,将开展全市游泳场所专项卫生监督监测工作。[详细]

    2017-05-02:德州日报
  • 深读德州|德州全面营改增满周岁 收获几何?

    W020170430530900780661.jpg

    2016年5月1日这一天,我国实行了60多年的营业税完成历史使命,退出历史舞台,同时营业税改增值税(以下简称“营改增”)在我国实现了对国民经济三次产业的全面覆盖。[详细]

    2017-04-30:大众网
  • 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9k=.jpg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保持狠刹“四风”高压态势,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详细]

    2017-04-29:大众网
  • 德州首批2000辆“摩拜单车”登陆禹城

    IMG_7075.jpg

    4月28日,德州市首批2000辆银色车身红色轮毂的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如期登陆禹城并正式启动运营。这也标志着禹城市成为山东省继平度市之后第二个投放摩拜单车的县级城市。如今炫酷的“摩拜单车”登陆禹城,在“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方式上给市民带来了更多的选择。[详细]

    2017-04-28:大众网
  • 王媛媛:我们的法宝就是以诚信为本

    1111.jpg

    4月28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公关管理部经理王媛媛,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山东荣盛购物中心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企业在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4-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