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河贫困群众医保结算实现“零跑腿”“零垫付”

2018-05-22 17:2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练慧勤

  大众网齐河5月22日讯通讯员 练慧勤)日前,齐河县扶贫特惠保“一站式”结算窗口在齐河县人民医院正式挂牌,进一步降低就医门槛,简化住院医疗费用结算程序,方便困难群众就医办事。

  扶贫特惠保“一站式”结算,是齐河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推行的又一项惠及全县贫困人口的重要举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看病就医实行先诊疗、后结算,住院不需提前垫付住院费用,诊疗结束后,只需结清个人自负部分,基本医疗保险报销的由医疗机构与社保经办机构直接结算,大病保险待遇部分由定点医院先行垫付。住院医疗费用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机构减免、民政医疗救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报销等五重医疗保障措施后,个人承担费用不超过住院医疗总费用的10%。

  该县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崔进明强调,2018年是基本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关键之年,建立健全医保机构、保险机构、定点医疗机构与扶贫、民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之间的政策互补、工作互动、信息互联机制,实现扶贫特惠保“一站式”结算,可降低就医门槛,简化报销程序,方便贫困群众,最大限度遏制和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出问题。

  下一步,该县将推行此项机制向乡镇(街道)层面延伸,确保县、乡两级定点医疗机构实现“一站式”结算全覆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