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庆云县38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总投资近百亿

2017-03-01 10: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庆云县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庆云县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奠基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在签约仪式上讲话

庆云县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大众网庆云3月1日讯(记者 程吉童 通讯员 孙艳东 董建泽)3月1日,德州市庆云县举行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奠基活动。总投资额27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智能装备等多个领域的中泰垂直轴风力发电及观光旅游、山东水发航天科技田园综合体等16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额72.59亿元的京津冀工业园、风电设备产业园等22个项目集中开工。这是庆云抢抓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实现联动发展的又一“硕果”。

  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景文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玲,北京市通州区工商联主席赵静,北京开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磊,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和通州、德州两地有关部门的领导、企业负责人和各界嘉宾参加了这次活动。

  据统计,仅去年一年,京津冀地区就有500余人次的参观团队先后到庆云参观考察,国电投风力发电、信湖科技锂电池、天宇再生胶等19个高新技术产业相继在庆云开工建设,总投资额达76.7亿元。

  那么为什么京津冀地区的企业纷纷看中庆云呢?“我们有企业发展所需的政策红利,有人流商流物流汇聚的比较优势,有绿色灵活动态的城市空间,有活力迸发、创新创业的时代动能,有尊重企业家、厚爱纳税人的发展环境。”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用“五个有”给出了答案。

  近年来,庆云县注重发挥项目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主引擎”作用,以健康卫生城市、园林旅游城市、生态文明城市、绿色创新城市“四城联创”为总抓手,大力实施“创新引领、绿色发展”战略,培植壮大以智能装备制造、商贸文化旅游、节能环保、健康颐养、特色基础产业和现代农业等六大产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以“活力新城、魅力庆云”为特色的协同发展绿色引领区。该县规划建设了创新创业园区,并分别设立了1000万元的产业发展扶持基金和1000万元的重大项目招商基金,确定实行一个产业、一支队伍、一批龙头、一笔经费、一个目标、一个机制的“六个一”双招双引工作分线作战法,并相继出台了《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意见》、《百名干部进百企》等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重点项目的建设,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培植出5家以上纳税过亿元的大企业,形成“百亿龙头、十亿骨干、亿元基础”的企业发展梯队,加快向价值链、产业链的中高端发展,提升企业发展的能力,全力打造“飞地经济”的集聚高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80斤门诊护士跪地抢救4分钟 击退死神救老人

    11111.jpg

    2月23日,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上演了一场现实版的“生死时速”,一名62岁老人猝死倒地后,多位医护人员轮流上阵,用专业和责任,合力将老人从死亡边缘拉回来。3月1日,事发时医院监控视频曝出后,其中一名护士在视频里,长达4分多钟跪在地上抢救的镜头也感动了无数人。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医院,对这名护士和这场生死营救进行了回访。 [详细]

    2017-03-01:大众网
  • 扩散!德州3月15日启用13处新建电子监控

    timg-(2).jpg

    近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有效遏制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创建良好的交通秩序,德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于2017年3月15日起,启用新增的13处电子监控。 [详细]

    2017-02-28大众网
  • 大风起兮德州气温骤降 市民别急脱冬装

    昨日还温暖如春,今日寒风冷冽如严冬。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德州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小雨雪天气,过程降温达8到10℃,德州的天气一下从春天跑进了冬天。对此,德州市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详细]

    2017-03-01:大众网
  • 首日一小时报名200人 德州老年大学一"座"难求

    拿板凳、带早餐,凌晨排队等候……2月27日,市老年大学报名第一天,一条长达百米的报名队伍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望。“本来规定早上8点30分开始接受报名,可今天凌晨4点就已经有不少人过来排队了,我们不得不提前开始接受报名。这不,还不到1小时就报了近200人。 ”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李志祥感叹地说,“最近几年,来报名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今年的情况更为突出。像声乐、摄影等专业以前的班容量是50人,现在增加到了60人,实在不能再加了,要不然都会影响听课效果了。 ”[详细]

    2017-02-28:德州日报
  • 禹城66个"三个一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86.29亿元

    3月1日,禹城市2017年度“三个一批”重点项目签约奠基活动启动。德州市委书记陈勇,德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长民出席仪式。 [详细]

    2017-03-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