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重点项目点燃发展新引擎

2019-05-07 14:49: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凡存 吴海燕 邵志远

  4月30日,在庆云县奥康达体育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对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手续办理完成后,我们就想着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运营。 ”奥康达体育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魏成先说。 

  来回转动的塔吊,进进出出的运输车,忙碌的工作人员……眼下,走进庆云经济开发区,随处可见火热的建设场面。“庆云工业底子薄,目前正处于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我们将盯紧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用重点项目点燃庆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庆云县委书记王晓东说。 

  项目建设火热的背后,是庆云强有力的招商举措。该县确定实施3年引进培育100家纳税过千万元项目、1000家纳税过十万元企业、1万名创新创业人才的“百千万工程”,打响了项目招引的攻坚战。围绕产业项目抓招商,成立“10+2”产业招商小组,深度拓展京津,积极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持续推进驻点招商、专职招商,紧盯产业链核心企业、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全力攻坚税收贡献大、市场前景好的龙头项目,力争在引进央企、国企、名企上实现大突破。该县还把“双招双引”作为首位工程,纳入县级领导和部门、乡镇实绩考核重要事项,健全完善考核奖惩机制,真金白银奖励项目引荐人,调动起全社会招商的积极性。 

  庆云针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张清单、一线落实、一体督考,努力实现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尽快开工建设、尽快投产运营。该县出台优化项目建设审批流程的文件,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服务环境,通过“一次办好”改革和重大项目帮办代办,确保审批不脱节,全程专人服务。同时,该县还以“县领导+主体责任部门+现场会”形式,不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总投资5亿元的电子科创产业园项目,就是享受这一服务的代表。该企业落户庆云以来,作为帮扶领导,县长孙洪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召开现场会,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当前项目建设正快速推进。不仅如此,该县还深化“百人帮百企”活动,筛选57个重点企业项目,针对企业规划、发展难题等,安排专人精准对接、精准帮扶,真正让企业得到保姆式的暖心服务。 

  截至目前,该县有三一绿筑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电子科创产业园、创惠生物、智谷云联等20余个项目加快建设,志峰环保、沃能炭材料等9个项目建成投产,航空航天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被纳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这些重点项目必将点燃庆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贾春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时代·青年说|户政科长打造“阳光户籍”工程 倡导走出窗口“上门跑”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郭志民做客大众网演播室。_副本.jpg

    5月7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新时代·青年说——青年典型益起来》访谈栏目第二期开讲。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郭志民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身为德州市十大杰出青年,郭志民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的“阳光户籍”工作模式,以及自己在岗位上的心得和感悟。 [详细]

    2019-05-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召开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 全力护航2019年高考

    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会议暨德州市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现场.jpg

    5月6日,德州市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对2019年高考工作进行了前期部署动员。[详细]

    2019-05-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辟谣!“德州被拐卖儿童在广东汕头派出所”是假的

    此为截图.jpg

    近日,德州人的微信朋友圈和各大微信群被一则“小孩被拐”的消息刷屏,还附一段时长10秒视频。消息称:这个被拐小孩德州口音,现在在广东汕头派出所,小孩哭着说要回家,家里的大人多着急,转发一下希望早点找到他爸妈!但经大众网记者调查核实,这条视频2018年7月就被证实是谣言。[详细]

    2019-05-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一小区交房近半年未通燃气 原是管道未验收

    W020190506722681055887_副本.jpg

    近日,德州市民王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自己家的房子都交房半年了,还没通上燃气,究竟咋回事儿呢?[详细]

    2019-05-06: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 德州市陵城区住建局工会原副主席李朝军被批捕

    5月6日,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检察院发布公告,德州市陵城区住建局工会原副主席李朝军涉嫌挪用公款一案,由德州市陵城区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德州市陵城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李朝军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详细]

    2019-05-07: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