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城警方抓获两名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

2017-07-12 18: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7月12日讯通讯员 吴金华)7月11日10时40分许,地面温度已接近40摄氏度,武城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潘警官双眼紧盯天网监控,一个双人骑行的摩托车闪入,他眼前一亮,这就是前几天来武城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一连十几日的分析研判,烈日高温下多警种多日蹲守,犯罪嫌疑人终于出现,他马上举起对讲机安排警力堵截。

  “在尚庄发现涉嫌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进入武城境内,特巡警大队立即到德商路附近路口进行守候跟踪。”特巡警大队接合成作战中心指令后迅速到达指定位置,10时55分许,两名嫌疑人驾驶一辆黑色摩托车经过玲附近口向北行驶,特巡警大队民警一面向合成作战中心汇报情况,一面在嫌疑人后紧紧跟踪,11时10分许,当特巡警大队跟踪至一路口时,发现嫌疑人停车欲购买物品,特巡警大队民警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下车对嫌疑人进行抓捕,当场抓获一名嫌疑人,另一名嫌疑人见状向附近村内逃窜,民警又在追出1000米后,将逃跑的嫌疑人抓获。15分钟,4个民警,38度的室外高温,2个嫌疑人悉数落网。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赵某,均为山东聊城人,曾多次因盗窃被判刑,此次二人减刑刑满释放后再次重操旧业,他们把作案时间选择在中午最炎热的时间段11时-15时,高温,居民很少外出,以高温打掩护他们连续作案。不曾想,警察面对高温无所畏惧,和犯罪嫌疑人展开了高温高热下的较量,将盗窃摩托车惯犯一举伏击。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赵某被武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查证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在陵城区发放两千个车载环保箱

    司机代表上台领取车载环保箱。 见习记者 徐锐  摄影.jpg

    7月12日早晨,整洁的陵城东方朔广场在朝阳的映照下分外美丽,刚刚,2000个车载环保箱从这里分发到市民手中,成为文明陵城的又一使者。德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常树风,大众网德州站站长盛堃出席仪式并为市民发放环保箱。陵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时磊参加发放仪式,并致辞称,“车载环保箱物件虽小,却包含丰富的文明内涵。”[详细]

    2017-07-12:大众网
  • 今日入伏,德州高温“烧烤模式”将持续至周末

    22.jpg

    今天德州市正式入伏,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段。天气也是非常应景,高温闷热持续,湿度在60%以上。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预计未来三天,德州市最高气温将达36以上,天气高湿闷热,市民外出或者户外活动时要做好防范措施。 [详细]

    2017-07-12:大众网
  • 公交女司机46度高温下流着汗开车 自称“习惯了

    W020170711712520982386_副本.jpg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13日德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度以上,14日最高气温可达36度。高温天来袭,当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室内时,仍有一批劳动者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高速巡警、120急救人员、公交司机,也有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等,阳光下,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他们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 [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高温天快递小哥一天喝5斤水 他说派送的是责任

    W020170711657253448602_副本1.jpg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11-13日德州最高气温将升至37度以上,14日最高气温可达36度。高温天来袭,当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室内时,仍有一批劳动者坚守在户外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高速巡警、120急救人员、公交司机,也有建筑工人、外卖小哥等等,阳光下,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唯有额头上的汗水、湿透的衣服,在无声地诉说着他们为保障城市运行和市民生活付出的一切。[详细]

    2017-07-11:大众网
  • 德州“最美青年”开始评选 7月底前报名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青少年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德州市委等单位联合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青年’”主题活动,即日起开始评选、命名10名“德州最美青年”、20名“德州最美青年”提名奖,参评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31日。 [详细]

    2017-0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