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警方多警种配合作战 智擒“白日闯”

2016-09-27 16:04: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德州9月27日讯通讯员 马连洛)“白日闯”,在山东夏津方言里,是“大白天当街抢夺”的意思。最近,夏津警方利用视频追踪、多警种配合作战,抓获一名“白日闯”的犯罪嫌疑人,带破案件十余起,案值80000余元。

  2006年9月1日下午,夏津“锦绣通讯城”内走进一名二十多岁的年轻人,衣着新潮,双臂上各纹着一条青龙,来到店里以后大呼小叫,一副土豪的样子,让店员拿出几部最好的手机,他要看看。售货员小莉拿出几部店里比较高档的手机模型,男子一脸愠怒:“老子要看看真机!你拿这玩意糊弄谁呢?”小莉被吓住了,赶紧拿出几个高端的样品机,“纹身男”把几个样品机拿在手里,突然转身就跑,小莉愣了,过了好一会才想起来喊人,这时,“纹身男”早就不见了踪影。

  接到报警后,民警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录像,详细了解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男,二十岁左右,黑色T恤牛仔裤,双臂纹身明显。通过对沿街监控录像进行查看,发现嫌疑人得手后一路向西逃窜,消失在监控范围外。没过多久,另一个手机店老板郑某报警嫌疑人又用同样的手法将两部手机抢走,总价值4796元。调取监控后,民警确定两起案件的嫌疑人为同一人。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人一路向西逃窜后消失。嫌疑人的作案手段“简单粗暴”,属于“白日闯”,此类案件首次发生在夏津县域内。根据其口音,民警初步判断其可能系河北省人,通过与当地警方协作,确定嫌疑人为清河人于某,在清河已作案多起。经进一步核查,得知该人无户口,18岁,四处流浪,酷爱上网,没钱了就进手机店抢手机或干其他违法犯罪行径,早就在清河县臭名昭著。

  办案民警经过分析,认为嫌疑人有可能在案发后隐匿在夏津县的网吧,且短时间内很可能会继续在夏津或周边县市作案。果然,9月15日,于某在临清市唐园镇一手机店以同样的手段继续抢夺手机两部,9月20日,于某再次窜至夏津县另一通讯店实施犯罪,抢走一部VIVO手机和一部苹果6手机后,乘一辆出租车逃窜。接到报警后,刑警、巡警、派出所等沿途设卡堵截,于某无路可逃,下车逃窜至商业街附近的广场躲藏。民警封锁了出入口,进行地毯式搜寻,嫌疑人最终被民警抓获。

  于某交代,自2016年初以来,多次在清河、夏津、临清等地的手机店内,以买手机的名义趁店主不备,抢夺VIVO、苹果、OPPO等各类手机20余部,涉案价值80000余元。现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价格通信息平台试运行 市民点下手机就能明白消费

    11.jpg

    在菜市场、超市、药店里买菜、买药怕买贵了,花了冤枉钱?别担心,今天起,德州市民可以通过德州市物价局的“德州价格通”信息发布平台,随时随地查询德州市商品、药品、政策法规、公用事业、旅游景点等方面的价格收费信息,为市民提供消费购物最优选择。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孙淑珍:追求超一流品质和服务,回馈禹城市民

    1.jpg

    9月2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32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禹城市新时代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淑珍。孙淑珍在访谈中介绍了禹城市新时代购物广场的基本情况和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食品安全县”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围观!德州百余旅游饭店行业服务人员切磋技能

    餐厅服务员进行西餐宴会摆台比赛.jpg

    27日,2016年德州市“创意杯”旅游饭店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开赛,一百余位选手在饭店服务、烹饪工艺两项技能中相互切磋。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观摩比赛,市旅游局、市旅游协会、市旅游饭店协会有关负责人参加。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
  • 德州动植物园29日开放园区 正式营业

    11.jpg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德州动植物园已准备就绪,并定于本月29日开放园区,正式营业。 [详细]

    2016-09-27:德州日报
  • 德州市25支代表队参战院前急救技能大赛

    9月27日,由德州市卫生计生委、德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德州市卫生计生系统院前急救技能大赛拉开帷幕,经过初赛选拔,德州市共有25支代表队75名选手参加此次技能大赛。 [详细]

    2016-09-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