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津公安巧布“钓鱼阵” 抓获拎包小毛贼

2016-11-01 18: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董天力

  大众网德州11月1日讯见习记者 董天力 通讯员 马连洛)2016年10月10日下午,夏津县市民张女士骑车到公园游玩,在公园里,张女士去了趟卫生间,顺手把钱包放在车筐里,等她出来的时候,发现钱包不见了,张女士后悔不已,赶紧报警。夏津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现场。经调查分析,嫌疑人是趁受害人上洗手间之间隙,将其停放在门口电动车里的钱包偷走,得手后立即逃离。

  在当月的2号,同一个地点,一市民停放在园内的电动车车篮里的手机和钱包被盗,损失900余元。作案手法如出一辙,都是趁逛公园的行人不备,将车篮内财物盗走。

  由于事发地没有监控,一时难以获取嫌疑人的特征。民警对经常来公园的群众进行了走访。有群众反映,近期曾看到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经常来到公园,进园后东逛西逛,既不锻炼,也不赏景,行迹可疑。综上分析,民警初步认定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研判,该嫌疑人下午继续作案的可能性极大。民警决定布个“钓鱼阵”,等待嫌疑人自投罗网。民警在公园卫生间门前放置一辆自行车,车筐里摆着一个挎包充当“鱼饵”,单等“大鱼”咬钩。

  10月11日下午15时许,布控的便衣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出现在会盟公园西门洗手间门前,神色慌张,一边翻着民警停在门口的自行车的前框,一边东张西望。正当其拿起挎包要走时,民警上前一举将其制服,当场人赃俱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男,45岁)自2016年7月以来,多次盗窃他人财物,作案7起,涉案价值4000余元,在公园作案3起。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1月3日9时起 德州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11.jpg

    经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空气质量预测,11月3日至6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空气重污染过程。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要求,德州市决定从11月3日9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措施包括: [详细]

    2016-11-03:大众网
  • 德州开通K1快速巴士 火车站到高铁站最快45分钟

    11.jpg

    为更好满足市民多元化的出行需求,市公共汽车公司定于11月5日在火车站公交换乘中心与德州高铁东站之间开通公交K1快速巴士。公交K1快速巴士比普通公交车快15-20分钟。 [详细]

    2016-11-03大众网
  • 通缉 | 有谁在网吧见过这两人?请速报警!

    11.jpg

    2016年10月29日6时许,接德州市110指挥中心指派称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艾德工业园附近某网吧内发生一起盗窃案,民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报警人丢失一部苹果6Plus,现价值约5000多元。如该男子看到此信息速去经济开发区晶华北路派出所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详细]

    2016-11-03:大众网综合
  • 受三大方面影响,供暖季未到,煤价已大幅上涨

    11.jpg

    随着天气转冷,部分居民开始采购煤炭。11月2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煤场发现,虽还未到供暖季,但受政策、需求和运输等方面的影响,煤炭价格上涨明显,平均每吨同比上涨了200多元。“近期天气转冷,德州的煤价迎来了小高峰,进入供暖季以后,预计煤价还会迎来第二轮上涨。[详细]

    2016-11-03:齐鲁壹点
  • 德州市新增白酒审查员8名

    近日,德州市食药局窗口组织市食品生产许可骨干审查员参加食品添加剂和白酒审查员资格考试。通过本次资格考试,德州市新增食品添加审查员6名,新增白酒审查员8名。[详细]

    2016-11-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