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格!德州工商、公安部门联合严打传销违法犯罪“挥重拳”

2017-08-11 14: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逯金鹏 苗宗猛

  大众网德州8月11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逯金鹏 苗宗猛)8月1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为有效遏制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势头,自2017年8月15日至10月20日,德州市工商局、德州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各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坚决、全面、彻底、迅速的打击,惩治首恶骨干,摧毁组织体系,驱散聚集人员,斩断敛资通道,铲除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蔓延空间,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按照《全市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方案》统一部署,德州市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公安机关将周密组织、联合行动、集约作战,按照“打早、打小、露头就打”的原则,真正形成高压严打态势,使传销活动无生存空间,让传销分子无容身之所。结合“无传销城市”创建,进一步建立完善市县乡村四级防控联动网络,密切排查辖区相关地域,特别是传销人员易于聚集的重点场所,全面发现和监控各类传销活动。重点排查以“微商”、“消费投资”、“高科技”、“电子商务”、“网络营销”、“纯资本运作”、“投资理财”、“爱心互助”等为幌子从事网络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查清本地的组织规模和参与人员情况。工作发现有涉嫌传销人员和线索的,要认真甄别,属实的要即时登记造册,并分别依托工商和公安部门两个各自的打击传销信息管理系统,建立数据库,研判、串并,拓展线索,为深度打击奠定数据基础。

  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本次联合专项行动将重点打击:以“互联网+”模式从事的各类网络传销活动;以“招聘、介绍工作”、“投资理财”、“爱心互助”等名义诱骗少数民族群众、农民工、学生、退役军人参与的传销活动;传销活动的组织者、为首者和骨干分子;被依法处理后屡教不改以此为业的传销人员;屡次为传销活动提供房屋、经营培训场所的出租单位和个人。采取统一行动和经营侦控案件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突破一批案件,摧毁一批违法犯罪窝点和网络,严惩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曝光一批专项行动典型案例,迅速掀起打击整治传销活动工作的高潮。

  近年来,各种名目的网络传销犯罪来势凶猛,此类案件以“金融创新”、“慈善事业”等为噱头,欺骗性强、危害性大,仅作为犯罪道具的“虚拟货币”品种就有一百多种。近期查处的“心未来”“五行币”、“善心汇”等案件覆盖全国所有省份,裹扶群众逾百万,聚敛赃款数十亿元。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德州市公安机关依法对“善心汇”传销案件开展了集中打击查处,已立案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人。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月15日德州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

    u=716002523,754041996&fm=26&gp=0.jpg

    为了提高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有效地开展人防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市政府、德州军分区确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警报试鸣。[详细]

    2017-08-10大众网
  • 盖艳雯:风雨磨砺30年 扒鸡美食城获誉"城市大厨房"

    11111.jpg

    8月11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10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扒鸡美食城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盖艳雯,她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8-11:大众网
  • 济聊高速德州段惊现手推车 过往车辆忙闪躲

    1111.jpg

    8月9日上午,济聊高速公路上出现一辆蓝色幼儿手推车,着实让过往司乘人员紧张了一下。 [详细]

    2017-08-10大众网
  • 青·开讲|窦姗姗:年轻警花教您如何识别传销

    1.jpg

    8月10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五期开讲,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窦姗姗做客大众网演播室。窦姗姗凭借自己和队友的努力,曾在全省特巡警比武中获得两个团体第一和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详细]

    2017-08-10:大众网
  • 动真格!德州工商、公安部门联合严打传销违法犯罪“挥重拳”

    8月1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为有效遏制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蔓延势头,自2017年8月15日至10月20日,德州市工商局、德州市公安局将在全市范围内联合组织开展打击整治传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各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坚决、全面、彻底、迅速的打击,惩治首恶骨干,摧毁组织体系,驱散聚集人员,斩断敛资通道,铲除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蔓延空间,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详细]

    2017-08-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