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门办多家事 德州法院推进道交一体化助力事故纠纷办理

2019-05-16 19:56:00 来源: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 作者:祁小丽 苗欣

 

德州市道交一体化工作推进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5月16日讯记者 祁小丽 见习记者 苗欣)为贯彻落实全国部分地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改革试点工作推进会精神,5月16日上午,德州市道交一体化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推进全市“道交一体化”改革工作。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政委宋兆明、德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鹏、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高级法官王春红,作为德州市“道交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联系会议成员单位,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做出典型经验介绍。

  推进会开始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德州法院道交一体化诉调中心和德州市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高度肯定了道交一体化诉调中心和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据了解,德州法院道交一体化诉调中心于2018年9月28日正式揭牌运行,至今审结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民事案件1221件,危险驾驶等刑事案件38件,其中司法确认案件335件,民事案件调解撤诉率到达80%以上。现打造出“五个首家”的优异成绩:一是2018年3月在全省范围内作为首家上线“道交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二是首家采用“三区合一”模式,集中受理德州城区(德城区、运河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司法确认案件;三是首家采用“三案合一”模式,审理与道路事故纠纷有关的刑事、民事、行政案件;四是首家建立“道交一体化”微信公众号;五是首家实现集法院、交警、保险公司、人民调解、拆检、鉴定等机构,大规模、整体式联合办公模式,真正实现了道交纠纷处理的“集约化”。

初审编辑:庄滨滨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