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好风气 德城区第三届邻里文化节启动

2018-05-26 15:0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傅龙 夏烨

德城区暨广川街道第三届“邻里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邻里文化节书法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

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生为社区居民进行爱心义诊

  大众网德州5月26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傅龙 夏烨)剪窗花、包粽子、爱心义诊...5月26日上午,德城区广川街道文化社区金紫荆小区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社区居民聚在一起,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参与到德城区暨广川街道第三届“邻里文化节”活动。当天,新湖街道状元府社区、新华街道益德社区、天衢街道肖何社区也举办了系列活动,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德城区邻里文化节正式启动。

  常言道,“远水不解近渴,远亲不如近邻”,和睦的邻里关系不仅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自2016年起,德城区定于每年5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六为“德城区邻里文化节”,本届邻里文化节以“好家庭、好邻居、好环境、好风气”为主题,旨在弘扬邻里相亲、邻里和睦的传统美德,倡导“相识、相知、相助、团结、文明、和谐”的新型邻里关系,精心打造具有德城特色的邻里文化品牌。

  文化节期间,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将继续打造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风格各异的楼门文化,每个街道办事处至少完成一个精品文化楼门;以街道办事处为单位,开展“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以好家风涵养好民风;以社区(小区)为单位,开展“最美邻居”评选活动,实现邻里和睦、融洽和谐;以街道办事处为单位,开展“最美楼道”评选活动,推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楼道和小区管理,营造优美舒心的生活环境;深入开展“争做志愿者,奉献在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以 “我爱德城”、“我爱我家”等为主题,结合社区艺术节,开展邻里联欢会、趣味运动会、广场舞、太极拳比赛、厨艺分享会、书画、摄影、手工艺品展示等邻里文化节文体活动,增进邻里情感,融洽邻里关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